招生政策
历年分数线
南京中学排名
中考作文
高分经验
心理辅导
 
  • 2012南京中考体育新政策
  • 2012南京中考英语最新命题动向
  • 南京2012中考体育或增长跑项目
  • 2012南京英语中考指导用书解读
  • 13中、29中中考统招线或被推高
  • 2012南京中考时间表
  • 【MORE】
  •  
    中考真题 【MORE】
    2011年南京中考数学试题及答案
    2011年南京市中考英语试题及答案
    最新复习资料 【MORE】
    2012南京中考必备词组
    2012中考二次函数复习要点
     
    语文:应试作文需“审题”“选材”等五种能力。强调学生语文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牢固掌握。
    数学:选择题、填空题分值占总分不超40%。试卷的全卷难度控制在0.7左右,试卷中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的比例控制在7︰2︰1左右。
    英语:人机对话增加了主观听力题型。在保留以往客观听力题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听录音,完成信息记录表”这类主观听力题型。
    物理:增加了探究性与开放性试题。在保留以往客观听力题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听录音,完成信息记录表”这类主观听力题型。
    化学:对多道题型示例进行了增删。增加了探究性与开放性试题,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注意结合社会热点、焦点、科技发展的前沿成果。
    历史:更加重视历史与现实的紧密结合。
    思想品德:增加了“从众心理和好奇心”等考点。
    生物:“食物保鲜方法”改为“食物保存”。既注重了对学生生物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又有效地降低了对学生的考查要求
    地理:倡导保护环境、关爱大自然的价值取向。

    签约 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提前与之签署协议,直接进入该校高中部的一种初升高方式。已经签约的中考生报志愿只能填报签约校。签约其实就是我们现在比较流行的"自主招生"的一种表现形式【MORE】

    加分 南京市中考政策加分共分4个等级,最多可加30分,最少加5分。其中,“南京市‘紫金人才计划’中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的子女可加10分”自2011年首次实行【MORE】
     

    志愿填报 是否可以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有关流程?填报志愿几大原则【MORE】

     

     
    特长生 南京招收科技特长生的高中学校11所,初中学校15所;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高中学校27所,初中学校21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中学校18所,初中学校24所【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