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2南京中考体育新政策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2-17 10:51:39

说两句

  •   《2012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办法》今天正式公布。今年体育中考我市新增投掷实心球项目供考生选考,取消女生踢毽子、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的选项,总分依然为40分。而此前盛传40分中有10分为平时分,长跑要加入中考项目今年并未实施。

      根据规定,凡2012年初中毕业报考高一级学校(包括公、民办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学生均需参加升学体育考试。往届生如报考高一级学校也应参加升学体育考试。考试安排在2012年4月进行。

      据悉,今年中考体育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男女生可选项目相同,但评分标准不同,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和去年相比,今年选项中取消了女生踢毽子、女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3项,增加了投掷实心球项目。(具体选考项目和各项分值见表格)

      另据了解,今年考试组织方式和往年也有所不同。据了解,今年各区县考点采取统一集中或划片考试形式。测试主要由所属区县的体育教师进行,但是考试项目组长由其他区县的体育教师担任。

      “以前中考体育考试由各区自己组织,不管是测试教师还是考试项目组长都是自己区的教师,这样一来,各区考试评判标准难免会有一些差异,今年进行改革,也是希望考试做到更加公平公正。”一位参与政策制定的体育特级教师说,“今年我市还提倡各考点逐步启用和推广智能测试器材,这也是为了测试成绩更精确、更公正。”

      另外,新政策还规定因病(慢性病、疾病、突发事故受伤)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以提出免试申请,经过批准可以34分评定;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可以提出免考申请,经批准可以40分评定;因急病、女生例假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以提出缓考申请,经批准可缓考。

       ►相关信息:

        中考体育全攻略
        最新南京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中考体育当日注意事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