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当日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3-29 11:38:11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众所周知,距离2012年4月1日南京中考体育考试全面开考已经没有几天了,那么如何备考呢?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体能,考生在考前一周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跑的项目可以再上两次强度,运动量不宜过大。跳跃项目可以做一些强度比较大的腿部力量,同时注重动作技术的提高。

      考试前三天,应简单地做些象征性的练习,主要以技术为主。不能因为自己的训练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依旧还进行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如果这样,大量体内能量消耗,不能得到良好的恢复,势必对考试产生不良影响。这个时段的训练应该积极地投入到考试的状态,每天的训练时间最好安排在考试的时间,让机体产生条件反射,在考试期间产生兴奋性。

      考生及家长最关注的五大问题:

      问题一:中考体育考前紧张如何缓解?

      不论在考前还是在考中,学生的心理状态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心态调节得不好,一紧张在做动作时是很容易变形的。所以考生应放平心态,就当作是在学校里进行模拟考,正常发挥即可。

      李明指出,只要在平时刻苦练习,在考试中发挥正常的水平,一般都能取得好成绩。特别是耐力跑,不少学校的操场都是200米一圈的,有些甚至更短,而到了正式的体育考试中,体育场地都是400米一圈的,赛道的变长自然使得弯道减少,而且学生只要跑两圈左右就好了,这从技术和心理两方面都使得学生在正式的考试中往往能比在校练习时成绩更好。

      问题二:考试当天穿什么衣服?

      由于考试时需要学生进行较长时间的运动,所以选择服装还是应以舒适为主,如果学生觉得平时在体育课上穿校服比较习惯的话,那不如穿着校服参加中考体育。家长不必刻意为了此次考试买一套运动服,一来这等于从一定程度上提醒学生这是一场重要的考试,可能会加重学生心里的紧张感,二来有些学生穿了刚买的服装会不适应,觉得放不开,反而不利于在考试中发挥正常的水平。

       ►相关信息:

        中考体育全攻略
        最新南京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2012南京中考体育新政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