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南京2012中考体育或增长跑项目

来源:网络        2011-10-31 09:55:04

说两句

  •  南京2012年中考体育的计分模式和测试项目可能发生变化。据了解,明年中考体育的相关征求意见稿正在向部分学校征求意见,总分40分未变,但40分中将加入初一到初三3年的平时分10分。中考体育测试的项目设置计划增加长跑为必考项目,其中女生必考800米,男生必考1000米,选考项目中增加了实心球可选。但目前新政策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尚未有定论。

      新增初一到初三10分平时分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南京的初三学生体育中考以每年4月份参加中考体育测试的得分计入中考总成绩,总分为40分。不过根据新征求意见稿,从明年起中考体育测试成绩总分将降为30分,另外加入初一到初三3年的平时分10分,体育成绩总分依然是40分。很多家长和学生最关心平时分怎么算。目前的计划是:初一平时分为2分,其中学生平时体育成绩合格得1分,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得1分;初二平时分为3分,其中体育成绩合格得1分,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得2分;初三平时分为5分,其中体育成绩合格得1分,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得2分,校内体育统测成绩合格得2分。初中3年体育成绩即校内平时的各项测试成绩,国家体质健康标准则包括了学生的身高、体重、耐力、爆发力等多个方面。在学校打平时分时,满分学生占总人数的50%,满分和不满分的学生之间分差不得超过3分。

      长跑、实心球测试可能增加

      南京二十九中体育老师介绍,往年中考体育测试项目中,女生有跳绳、50米×8往返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30秒踢毽子等,男生有跳绳、50米×8往返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篮球14米×4往返绕杆运球、排球30秒双臂自垫球等,考生从项目中自选3项进行测试。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明年起中考体育项目可能取消跳绳、仰卧起坐、引体向上项目,增加实心球、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项目。其中耐力项目中女生必选800米、男生必选1000米;速度和力量项目中,男女生可以在50米折返跑、立定跳远、实心球中任选一项;技能项目中,男女生可在篮球往返运球、排球30秒自垫球以及踢毽子中任选一项。体育测试的3项总分为30分。

      专家:长跑对很多孩子来说有难度

      采访中一位体育老师认为,如果在中考体育中增加长跑为必考项目比较合理,这样的项目不可以临时抱佛脚,而且有了平时分10分,也可以督促家长和学校能够真正重视起孩子的锻炼。不过一些校长也在担心,“冬季长跑虽然年年跑但是孩子都不上心,估计纳入中考后不少孩子会很为难,而且平时分10分也会带来麻烦,少一分都可能影响到学生上什么学校,所以平时分怎么打,心里没底,也怕家长会特别计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