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招生十问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隔壁王叫兽    2016-05-18 10:46:46

说两句

  •   2016年,南京各高中的招生工作陆续启动,有个家长前几天这样问:“9中有个最好的英才班,雨中有个最好的海安班,燕中也有个最好的海门班, 12中有一个最好的新东方班,不知田高中(田家炳高级中学)会不会打造一个最好的班型?”

      答案是:当然有!田高中今年会和全国超一流高中无锡天一中学打造最好的班型!

      南京田高中携手全国超一流高中---江苏省天一中学合作办学!

      2016年4月,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和全国百强高中——位于苏南的江苏省天一中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在今年新招收的高一年级设立“天一科技班”。

      

      “天一科技班”培养目标

      科技素养是现代社会公民的最重要的核心素养之一。“天一科技班”将依托江苏天一中学丰厚资源,充分实践“创生”办学理念,以培养富有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为己任,通过一系列科技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开发学生学习潜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创新能力。

      培养科学素养和取得优异高考成绩并行不悖、相得益彰。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校之所以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办学业绩,和学校长期坚持不懈开展科技教育是分不开的。通过科技教育提高了学生的科技素养,培养了学生的良好的观察习惯、思维习惯,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学习成绩的提升。华师大二附中是上海最好的高中之一,有一年,在高一年级非重点班中整合出一个班,专门开展科技教育,结果出乎所有人预料,在三年后的高考中,该班成绩突出,超过了重点班。此后,华师大二附中一直坚持对学生进行科技素养的培养,成效显著。他们提倡的100%的学生参加社团活动、参与小课题研究、动手做100个实验的“百分百”育人模式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

      “天一科技班”通过三年的打造必将为“211”高校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天一科技班”实施路径

      1.“天一科技班”由最优秀的教师团队执教。天一中学定期派骨干教师为“天一科技班”开设学习模块、学习方法、知识专题等方面课程或讲座,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高考竞争力。课程设置、教学资料、教学评价等方面和无锡天一中学共享优质资源。

      2.为“天一科技班”单独开设特色科技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定期组织野外考察,激发学生兴趣,提升科学素养。

      3.开设“名人讲堂”,定期邀请社会贤达、大学教授、杰出校友为“天一科技班”学生开设讲座,开拓学生视野。

      4.实行“名师辅导制”和“大数据诊断制”,为“天一科技班”每个孩子量身定制全程个性化辅导方案。对每个学生有个性化的辅导计划和提升措施。

      5.学校的现代化的数字地理实验室、数字理化生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动物行为实验室、生物组培室、环境保护实验室、物联网控制的农业生态实验室、航模馆等高科技场馆全天候对“天一科技班”学生开放。

      6.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天一科技班”学生和江苏天一中学生展开科技项目合作,共同开展科技研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