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感概:家有初三生的难说之痛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相遇在南京    2015-11-09 13:32:01

说两句

  •   儿子刚上初三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没觉得有什么压力。但是慢慢地,应该是到期中考试之前,学校(主要是儿子所在的班级)突然通知开家长会。看着老师们的表情,听着他们急速的语言表达,我慢慢感受到了孩子每天在学校是怎么过的了。

      儿子学习比较自觉,我没怎么操过心。我看他也不是很累,前面两年的成绩汇报大概班级前十的样子。上初三后好像稍微用功了一点。我还一度沾沾自喜,听人说过班级前十还是前八效应,心想:金陵中学听说也很好。

      说到这,估计就有很多家长跟我急了:真是个孤陋寡闻的家长!其实开完家长会我也急了,现在就更抓狂了:主要是儿子跟我说,他要冲南师附中!儿子所在 13中集团,玄武区本来就没鼓楼区的好,儿子这个学校又是后来并进集团的。这几年有进步,但是期中成绩下来,问过玄外和科利华的才知道:去年锁中8个进南 师附中,科利华80个进南师附中!我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学校了。

      儿子虽说这次冲进年级前十,但仍不能保证或者说有信心能考上南师附中。我想知道以往在玄武区排名多少能进南师附中,我还想知道儿子在玄武区排名多少(这个没敢问老班)。最近听说他们班同学压力很大,我很同情儿子。

      昨天我们几位家长(也是同事)因为孩子都在一个班,聚到一起时又不自觉的说起了孩子。其中一个女孩的妈妈说起她女儿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家庭作业情绪都很 坏,要不就是自己偷偷哭,要不就找家长吵,抱怨家长不该生她(没跟她商量就生了),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做这做不完的作业等等。还说这个班谁谁都拿刀子划 自己的手了,然后又说到同学家孩子在科利华,这次没考好,加听力才590分不到(这个成绩在科利华或者说跟这个孩子自己以前比,显然是让老师和家长着急 了)。

      我一般很少说话,主要是听。

      但是我有一个同事突然就爆发了:说说说,你们尽说这些,就不能说点别的吗?你们知道我有多大压力?你们给我压力了!(她是一直想主张轻松教育的)

      大家当然就一下子都没声音了。

      我写这个,也就是想陈述一个事实:不管是说的,还是不让说的,其实心里都一直憋着呢。家长都这样脆弱,更何况孩子呢!

      我希望强劲的冷风能透过紧闭的窗户挤进来一点轻松与幽默,让我能假装不在意。焦虑却真实地飘浮在天花板下······

      相关推荐: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三大痛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