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南京中考家长9月份必做大事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8-26 10:55:32

说两句

  •   2016南京中考的号角已然吹响,家长朋友们你们都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了吗?9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备战2016南京中考开始的季节,我们快来这里总结、分析和学习吧!

      热点事件1:初三要规划

      初三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中考。中考是综合能力的考察,不能对单独知识点的考查,主要考查学生知识的融会贯通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初三既有新课的学习,又要进行系统的复习,学生经常抓不住重点、平均用力、手忙脚乱、效果欠佳。初三在老师的领导下,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突破,不放弃、不懈怠,才能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所以初三有些很重要的事情:学好化学,紧追不舍,查缺补漏,压力调节。

      相关推荐:新初三如何走好开学第一步

      热点事件2:家长与孩子

      在初三阶段,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三多一少",即课程多,作业多,考试多,休息时间少。除了模拟考、毕业考和升学考外,小考小测月月有,甚至周周有,天天有,这时同学们难免会有成绩不理想的情况出现,很容易情绪波动,对自己产生怀疑。面对更概括、更抽象、更难于理解的课程学习,面对更激烈、更紧张的竞争环境,要求新上初三的同学树立起一种吃苦意识、学习意识、中考意识,做好承受压力、经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准备。

      心理专家发现,现在,毕业恐惧症已经"传染"给了家长,孩子临近中考,一些家长开始失眠、焦虑,甚至全身不舒服。家长们的这种表现,主要还是来自对孩子的过度保护和对孩子学习成绩好坏的过分紧张。家长们的紧张心理对孩子初三的学习生活是十分不利的。要想让孩子远离心理压力,家长的心态首先要放平。

      相关推荐:轻松摆脱开学综合症,学习先人一步

      热点事件3:中考政策早学习

      每年我们都会在中考之后进行征文活动,最大的愿望就是给这一届的家长留个念想,给下一届家长一个启示,知道如何去备考。分享大家的征文,希望能有所得。

      比如:家长要做有心人,这是我总结的第一点经验。记得曾经在帖中关注到一个细节,某家长在某楼主的指导下,孩子顺利进入某校指标生,我便将楼主加入"关注"并深入交流,在中考前的一个月里,他甚至将个人手机号告诉了我,他的不遗余力,为我最终志愿填报起到了关键作用。经验证明,楼主对中考有更深刻的认识,数据分析更具理性。在这里对那位"神秘"楼主也一并表示感谢,之所以用"神秘"这个词,是要说明我们在关注帖子过程中,注意关注细节,做有心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