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传2015南京中考分数线遭泄露致上百学生滑档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中国广播网    2015-07-02 10:03:29

说两句

  •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9号下午,南京市中招各阶段控制线公布,今年南京市中考首次实行跟高考(精品课)相同的见分填志愿,本来考生和家长们都认为,这样填报志愿风险会减少,然而让他们感到意外的,老师口中十拿九稳的投档线,纷纷上涨,几百名同学滑档。

      今年南京市的中考填报志愿首次使用与高考相同的见分填志愿,对于家长来说,这对填报志愿将有更大的把握,考生杨同学说,23号得知中考成绩后他就和南京宁海中学联系,校方按照往年的分数线承诺说可以填报,

      考生杨同学:准确来说,确定志愿的早上我还去问了,他说肯定可以,然后现在出来不可以。

      学生家长钱先生告诉记者,23号查到分数后,他们就和宁海中学联系,招生老师承诺,602分可以填报,并且建议他们第二志愿不要填报。不过,就在29号录取分数公布后,钱先生发现宁海中学的录取分数是603分,钱先生找到学校,校方表示“他们目前也没有办法”。

      钱先生:我说602分,他说可以上。给我去的一个不是基础班,是一个什么强化班。第二志愿还是空白的,只填了一所学校?他要你就要填一所,志愿还是他填的。

      一分之差钱先生的孩子落榜了,因为没有填报第二志愿,钱先生非常气愤。而这样的情况不是少数,一些家长表示,报志愿时去了学校咨询会,学校给了承诺,只要过线就能进好班之类的。

      类似钱先生孩子情况的考生还有不少。王先生的孩子中考625分,咨询了中华中学,校方表示可以填报,结果是中华今年630分,5分之差,让王先生急坏了。

      王先生:这个提高五分,六七分我觉得你这个差异太大了。我们现在就是打算只能去找没有招满或者是扩招的。只要能上,我们就上,给孩子一个学习的机会。

      很快家长圈子中传出中考招生有黑幕的消息,指出有人在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这段时间之间走漏了报名分数线的消息,通知考生改志愿,导致一些学校的高分报名人数增加,造成上百人一志愿落榜,而二志愿的学校又已经在填报第一志愿时招满了人,让考生被滑档。

      家长王先生说,来自家长论坛的统计,今年南京市中招被滑档的学生,包括了29中337人,中华中学100人左右,九中近100名考生,此外一中、宁海中学等还未统计。

      王先生:27号5点钟填志愿关门以后,很多学校通知改志愿,也就是说一些名校学校,本来预估的分数比较低,报名学生超了,校方通知这些学生改志愿。比如,南师附中就改到金陵,金陵改到29中往下,这样这些人改了志愿,他本来没有报中华中学的,跑到中华就分数比较高就把原本报的学生挤下去了。

      “滑档”的一些考生家长开始向南京市教育部门投诉,家长们希望教育部门彻查26号17点以后到28号,非法获取信息并修改志愿的情况,同时追究非法泄漏信息相关负责人。

      截止到目前,南京市教育局一直拒绝采访只发布了一个回应声明,声明中说,南京市教育局正在对此事展开认真调查。到目前为止,尚无证据证明中招志愿填写过程中存在“黑幕”操作。同时强调,学校不得和考生及考生家长签约承诺,签约承诺一律不作为录取依据。如个别学校擅自违规向考生家长承诺或签约,对因此造成的后果承担相应责任。但并未提及滑档的考生因怎样处理。

      对此,南京资深教育评论专家戚若予在微博上说:

      1、主管部门应就民众的质疑给与回答;2、今年见分报志愿,填报状态必然与往年不同,有关部门及考生、家长早该预见;3、有的学校明里暗里使手段甚至违纪抢生源做生源,未能得到有效的监督和制止;4、家长追求利益最大化,明知学校口头承诺没有法律责任,仍然轻信填报。

      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相关推荐:

      2015年南京中考志愿填报存在“黑幕”?

      南京中考高分落榜生的四条出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