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南京中考变化改革将产生哪些影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扬子晚报    2015-04-13 13:34:55

说两句

  •   今年南京中招或将彻底取消扩招,还有一个令人瞩目的变化是,南京近年来一直实行的中考“考后估分填志愿”有望改为“见分填志愿”!详见>>>2015年南京中考可能“见分填志愿”该系列变革会有哪些影响?

      想通过扩招进名校,不好办了

      “如果没有了扩招,那么孩子万一失手,怎么办啊!”南京市民刘先生对今年的中招政策十分关注。“之前这些名校都会提前跟优秀学生签约,对成绩好的孩子会有一些承诺,比如线下多少分能进,或者跟分校捆绑兜底,还会承诺上好班,现在这种情况,万一失手,好一点的高中估计都上不了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刘先生有相同焦虑的家长有不少。

      南京一位重点中学校长告诉记者,取消扩招,更有利于招生的公平、公正,对家长来说是好事。“按照以往的政策,南京高中可以对线下15分的考生进行扩招,而一些并未达到学校本身层次的孩子则可以通过扩招方式进入该校。现在一旦扩招被卡死,学校手上没有名额去兑现为揽生源或者找关系解决的所谓‘承诺’,这就意味着中招中‘分数才是硬道理’,考生一旦中考失手,达不到志愿学校的分数线,就上不了这所学校。”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扩招取消,也许会带来名校计划减少的情况。“扩招取消,对高中学校来说,招生计划要重新统筹,有的学校会把扩招计划转入统招,也有的学校会考虑更加精细化,把扩招的那部分计划减掉。”

      见分填志愿,有利于考生“定位志愿”

      “见分填志愿,对考生定位学校来说,应该是更加准确了。”采访中,南京一位四星级高中校长分析说,不过这并不代表就不会出现高分落榜的现象。“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可以参考往年各个学校分数线,但是每年情况不同,尤其是今年,可能首次见分填报志愿,未卜因素众多,更要慎重,包括学校的招生规模等,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因为每个学校考入某所高中的学生人数会比较稳定,考生最靠谱的是衡量一下自己的中考分数在学校的年级排名。”

      相关推荐:

      六大措施从容应对2015南京中考择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