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南师附中 > 正文

南师附中全面解读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9-26 15:34:55

说两句

  •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南京师大附中系江苏省重点高中,1997年通过了江苏省教委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试评估验收。目前在职的137位教师平均年龄约37岁,拥有高级职称的占60%,其中有20多位曾在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留学、进修、工作一年以上。

      南师大附中简介http://nj.zhongkao.com/e/20100916/4c91b65ad3d79.shtml

      附中特色

      独创制度:"1+4"制度培养

      学校希望学生完成国家对高中生要求的学分外,开展一项符合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的研究性学习活动,能够操作一项探究性的理科实验或理科综合实验活动,实施一项贯穿高中三年的阅读计划,鼓励学生能够基于自身努力参与一项可持续的志愿者服务。"实现这4项实践学习,才是典型意义上的南师附中毕业生。部分拔尖学生,学校还鼓励他们还带着想法、研究论文或者课程进大学。

      名校名师:

      南师附中是一所发展中的百年老校。109年来,附中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校友。其中既有顾作霖(瑞金时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超(中共中央特派员)等革命先烈,也有巴金、胡风、严济慈、袁隆平、彭珮云等文学家、科学家、政治家;有53位院士(其中解放后培养的18位,改革开放后培养的1位,即中国目前最年轻的工程院院士邓中翰),2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5位教育部副部长,以及海内外数以万计默默无闻地在各个岗位上为国家、为人类作出贡献的校友们。

      国际课程班:IB班毕业生100%进世界一流高校

      近10年来,南师附中在国际交流与国际文凭课程、信息化课程体系方面进行了探索;5年前,南师附中率先引进世界上理念最先进、大学认可度最高的国际课程--IB课程。并于2006年9月开设国际文凭DP课程预备班,2007年正式成为国际文凭成员学校,也是国内首家开设IBDP课程的公办学校。2010年第二届毕业生全球统考通过率达100%,远高于全球75%左右的通过率。今年IB班49位毕业生已收到了80多所世界一流高校的近300份录取通知书。

      IB国际文凭课程共设有六类学科课程和三门核心课程。六类学科课程包括:母语、第二语言、人文与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艺术;三门核心课程包括:知识论、拓展论文以及创造、活动与服务。其中三门核心课程是IB课程理念的核心体现。

      招生政策:

      2011年的招生计划基本与2010年持平。去年该校在南京市招收计划内学生和计划外学生近600人。南师附中的IB国际课程班已连续六届招生

      2011年报考南师附中本部高中优惠政策http://nj.zhongkao.com/e/20110615/4df824d45a117.shtml

      最新动态:

      南师附中本部高一从2011年开始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按照江苏省"争创五星级高中"文件精神,经过认真研究与分析,南师附中决定从2011年秋季开始,本部高一年级每班46人,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同时计划组建班级15个;

      "四等承诺"政策

      "一等承诺"的考生可以直接进高中实验班,人数极少,要求初中阶段综合素质好,模拟考试和一贯表现特别特别优秀,属于学校的佼佼者,时代杯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和全国计算机竞赛一等奖学生优先录取;

      "二等承诺"的考生人数也非常有限,进入附中后参加分班考试的时候,可以享受在总成绩上加10分的优惠,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班。

      "三等承诺"属于计划外扩招,这部分得到学校承诺的考生,如果中考成绩在学校预录投档线下10分以内保证可以参加学校扩招。

      "四等承诺"的考生,如果中考成绩在学校预录投档线下7分以内保证可以参加学校扩招。得到一等、二等承诺的孩子同时享受三等承诺。

      优惠政策:

      主要是从中考的分数来排序录取。但会考虑到=有一部分优秀的学生,一模考试比较突出,同时平常发展比较优秀,南师附中对这些学生还是给予一定的鼓励,一定的优惠承诺,时间是在5月初,各个区一模考试结束以后,校方可能或者准备面向南京市招生的招生咨询会,在这个会议上会专门谈这个问题,然后学生可以根据一模考试的成绩来进行登记,我们再根据学生平常的发展情况,给予适当的优惠。

      特长生政策:

      1、体育专长:以田径(短跑、跳跃)、健美操、棋类为主,兼顾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等;

      2、艺术专长:器乐(以民乐为主),兼顾声乐、舞蹈等。美术(要求绘画专业);

      3、科技专长:计算机信息技术;发明创造。报考附中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学生须学业优良、不仅对体育、艺术、科技有浓厚的兴趣,而且在这方面有明显的特长。

      附中招收体艺、科技特长生,是为国家、民族培养未来的体育、艺术、科技方面大师级人物打基础的教育尝试。因此,我们希望招收的学生要志存高远、品行高尚、学业优良、身心健康、自主发展,对体育、艺术、科技有浓厚的兴趣,且在这方面形成明显的特长。学校将根据学校的实际需要和报名学生的学业发展情况、竞赛获奖考级情况等择优选择部分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和专项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登录南师附中官网下载或者直接到校招生办公室领取并填写《南京师大附中2011年高中面向南京市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报名表》。

      报名时要提供初中阶段成绩报告单、所获专项最高等级证书、参加各种比赛的最高荣誉证书的复印件(A4大小)和2张一寸照片

      历年成绩:

      2011年高考:

      理科400分以上有12人;文科400分以上1人。理科最高分410分,文科最高分402分。南师附中目前已有保送清华、北大的学生18人。

      2010年高考:清华16,北大15,复旦19,上交大25,浙大16,人大5,哈工大7,南大80,东南53,港大6,港中文2,港城大3

      2009年高考:平均分377,85%一本录取

      南师附中2011届高三学生中,已有18人通过学科竞赛保送至清华、北大,473位同学被学校推荐参加清华、北大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保送、提前招生、自主招生选拔;同时,他们中还出了一个哈佛学子和两名获得美国名校百万奖学金的"金童玉女";附中IB课程2011届49位学生已拿到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80多所著名高校的近300份录取通知书

      住宿条件:

      男生宿舍

      一个年级一栋楼,8张床一间,高一住6-7人,每层楼5间,每层楼有浴室(有隔间)和厕所,洗澡夏天天天有热水,冬天星期2,4,6有热水

      女生宿舍

      全校一栋大楼,6张床一间,浴室在楼下(大浴室,无隔间),每间房间有厕所,但要自己打扫,貌似很痛苦,洗澡夏天有热水,冬天星期1,3,5,7有热水,星期2,4,6到6点以后有热水。

      报名材料:

      报名时需要提供个人、家庭基本情况;初中以来的阶段性考试成绩排名情况;省级学科竞赛获奖证书、个人获得的荣誉证书、户口本、成绩册等材料的复印件;两张1寸照片。

      艺术、体育特长生还要提供初中以来所获最高艺术等级证书、参加各种比赛的最高荣誉证书的复印件。

      地址:南京市察哈尔路37号南京师大附中办公楼113招生办;邮编:210003

      电话:025-83469041,83469049,83469064,83469018;网址:www.nsfz.ne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