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南师附中 > 正文

南师大附中简介

来源:南师大附中        2010-09-16 14:16:58

说两句

  •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02年,初名三江师范附中,此后历尽沧桑。曾六迁校址,先后更名为两江师范附中、南京高师附中、东南大学附中、中央大学附中、南京师院附中等,1984年定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在近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南京师大附中以“慎聘良师、锐意实验、校风诚朴、善育英才”著称于世。校友中既有顾作霖等革命先烈,也有严济慈、巴金等著名学者和作家,还有31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其中建国以后附中毕业的有11人),更有数以万计的社会建设骨干。

      南京师大附中系江苏省重点高中,1997年通过了江苏省教委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试评估验收。目前在职的137位教师平均年龄约37岁,拥有高级职称的占60%,其中有20多位曾在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留学、进修、工作一年以上。

      锐意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是南京师大附中的传统和特色。建国前六三三新学制实验、道尔顿制实验、心理学习实验等曾推动过全国中学学制、课程、教法等的改进。1980年开始,学校继续开展课程结构的实验与改革,积极探索面向二十一世纪的适合我国国情的普通高中课程体系。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初步建立起了一个旨在充分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能的“学科类课程、活动类课程、技术类课程相结合,必修与选修相交叉,必修科实施分层次教学”

      的课程模式。该种课程模式取消了传统的文理分班,立志从文的同学可以与理科同学一起学习理科标准的课程,立志理工的学生也可以与文科同学同处一室共同研习。同一班级的不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发展倾向以及内在潜能从同一学科中选择不同水平的学习层次进行学习,从而为更加有效地实施素质教育开辟了新的途径。这一研究项目作为国家级“八五”、“九五”重点项目受到了教育部与同类高中的高度重视,获得了国家教委颁发的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

      目前,南京师大附中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均建有友好姊妹学校。在校内建有澳大利亚考菲尔德教育交流中心,每年接受澳方近四百位学生到校留学。由于办学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学校卫生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等等,受到了上级的嘉奖。

      在邓小平“三个面向”指引下,南京师大附中正沿着现代化、高质量、实验性、有特色的办学目标和培养“素质全面、基础合理、个性鲜明”的育人宗旨努力奋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