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南京中考志愿填报策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14 10:17:46

说两句

  •   九中校长详谈中考志愿填报策略

      “今年的考生,如果还是按照自己所在初中校去年考上各所高中的位次去给自己定位,可能就会增加录取风险!”5月12日下午,南京市第九中学召开招生咨询会,校长张恒柱为家长和考生作《平行志愿背景下的不同区域、不同分数段考生志愿填报策略》公益讲座。据了解,除了政策变化,今年各初中校生源结构也发生了变化,这些因素叠加都会对填报志愿产生新的影响。

      初中校生源变化,校内排名参考要警惕

      今年南京中考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有利于降低考生滑档和学校断档风险,有利于考生选择适合学校,特别是增加了高分考生、特长考生选择心仪学校的机会。但是,张恒柱校长也给家长提醒,平行志愿也并非万无一失的政策。他分析,今年初三的孩子,三年前正好是南京严控公办初中择校的那一批孩子,因此,很多公办学校招生生源和往年相比,有很大变化,有的学校甚至少了两百多人。“如果家长根据往年这个学校排名,给孩子定目标,会有很大的偏差。我觉得要有一个合适的目标,够一够,如果够得着,对他后面冲刺发展有帮助,更重要的是对他过好高中生活有很大帮助。”张校长建议,中考成绩后,考生可以结合自己成绩有个准确的判断,对南京高中校的位次有个非常清晰的认知,分数大概能上什么学校是可以算得出来的。

      中考4000名左右的考生直接编入东大英才班

      很多家长非常关心学校对于优秀孩子的培养方式,特别关注九中有着优良传统的东大英才班。九中副校长邵长峰告诉记者,东大英才班今年拟设两个,每班45人。中考成绩位居南京市中考4000名左右的考生,录取后可以直接编入东大英才班,如有剩余名额,入学后通过分班考试择优进入。东大英才班的学生三年内原则上保持不变,每学年可从其他英才班中遴选少数学生进入。学校为东大英才班慎选良师,精心设计专属课程,为冲刺东南大学等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做好习惯、知识、思想和心理等诸方面准备。目前在校的高一、高二年级的东大英才班发展态势良好,历次市区统考语数外均分在玄武区所有高中班级中保持前三。

      对接高校自主招生,特长规划从高一开始

      江苏的高考改革方案即将公布,从目前上海、浙江实行高考方案来看,自主招生的招生范围有望扩大,高校也会更多关注学生综合素养。那么,对于高中学校来说,学生的培养将要更加注重因材施教对接高校。张恒柱说,中考家长在选择学校时,应该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学校,引导孩子特长发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