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基本政策 > 正文

2018年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3-01 13:51:07

说两句

  •   (四)录取办法

      南京市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1.招生学校按照录取工作的规定及程序录取。

      2.学科竞赛、科技特长生采取提前加试、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填报志愿前录取的方式。只要考生加试合格、中考成绩达到规定要求,则直接被招生学校录取。

      3.继续实行四星级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的办法,具体方案由市教育局制定。

      指标生录取根据各初中校的指标数和考生所填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原市区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按全市中考成绩排名前30%考生的最低分划定,其他区可参照执行。在控制线上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返回统一招生计划录取。

      4.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规定控制线以上,按相关规定录取。

      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规定为:体育特长生按专业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录取,艺术特长生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未完成的特长生计划,返回统一招生计划录取。

      5.南京外国语学校根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录取时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与外语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6.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招收师范生的学校和职业学校,如有加试(面试)要求的,根据招生简章规定进行加试(面试),录取时在加试(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7.民办普通高中按照公布的计划招生。完成后如需调整,增加人数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0%。相应批次平行学校志愿投档完成后,在相应批次普通高中投档控制线上由学校自主录取,并不得收取择校费。

      8.在南京市第九中学、第三中学、玄武高级中学和南京大学附属中学4所双拥共建学校中单列“双拥共建生”招生计划,对军人子女在宁参加中考的,在相应批次平行学校志愿投档完成后,可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录取。

      9.指标生和特长生的录取结果在网上公示。

      10.考生能够正常录取、但要求学校退档的,不予办理。

      11.在投档控制线上生源不足的学校,征求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志愿后仍未完成计划的,原则上在10分内降分投档。有特殊原因需予调整的,须报市招委会批准。

      对确有培养前途、专业加试成绩优秀、但中考成绩未达规定控制线的体育或艺术特长生,由招生学校书面申请,经市教育局主管部门审核,报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简称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后,可准予破格录取。

      (五)照顾政策

      烈士的子女可加30分;

      因公牺牲警察的子女,可加20分;

      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警察的子女,可加10分;

      台籍青年、归侨青年、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可加10分;

      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省级以上部门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其子女,可加5分;

      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

      高层次人才子女按照南京市有关规定予以照顾;

      军人子女按照南京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的有关规定予以照顾。

      如果考生同时符合几项加分条件,按其中最高的一项加分,不合并加分。

      申请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在网上公示。

      (六)同城待遇

      在南京市就读初中并取得学籍的非南京市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在南京市继续升学,报名、考试、录取与所在区的南京市户籍的考生相同(除特别说明外)。

      三、管理工作

      1.市中招领导小组协调和管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

      2.继续加大南京市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统一管理力度,统一制定招生办法,统一组织报名考试评卷,统一进行招生录取。

      3.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招生行为。普通高中须在校园网和校内显著位置公布《规范普通高中招生承诺书》。

      4.市、区招生委员会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领导,从严治考,依法招生,确保招生工作合法规范、安全有序进行。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招生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纠正招生考试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并追究当事人的纪律责任;情节特别严重的,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四、主要工作日程

      3月13日至14日,学业考试网上报名。

      3月15日至31日,体格检查。

      4月9日至27日,体育考试。

      4月21日至22日,英语听力口语考试。

      5月7日至11日,综合素质评价和理化实验操作考查。

      5月18日,学业考试补报名。

      5月19日,学科竞赛、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

      6月16日至17日,文化考试。

      6月20日至25日,网上评卷。

      6月27日下午,公布中考成绩。

      7月1日至2日,考生网上填报升学志愿。

      7月6日至21日,高中阶段学校远程网上录取。

      市招生委员会授权市招生办发布和解释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政策。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由市教育局另行部署。

      南京市招生委员会

      2018年2月27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