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2018常年南京初三期中物理试题难度分析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江湖不及鱼    2017-11-24 15:26:58

说两句

  •   Step 1:各区期中考点分值分布

      鼓楼区

      

      【分析】:

      这份试卷整体来说出的题目都很贴合中考走向,中规中矩。难度中等,对于少部分学生来说可能难度会偏上。试卷的题型分布也比较均匀,其中选择题中简单机械三题,能量四题,电学四题,还有一个中考和一模常考的估测题。选择题难度一般;填空题中能量考的比较多,稍微难一些的应该是20题关于机车能量计算,这种题孩子主要是公式掌握不牢或定义记得不好而出错,其中的电学题出的也比较简单,主要考察电路结构;画图题每个章节出了一道分布的很均匀;实验题中的22题全是书上的内容,这就提醒我们要回归课本,把课本的实验搞明白,其实历年的中考和一模对于书本上的实验也是重点考察的。我们再看一下题型分布23题杠杆。24题滑轮组,25动能和重力势能、26题比热容和热值、27并联电路电流特点,可以说这几个实验几乎涵盖了我们学过的所有重要实验了,难度都不大,关于比热容和热值实验这个孩子容易搞混的需要注意;最后的计算题一个是能量还有一个简单机械,这两个在我们平时做题都有练过,看孩子能否仔细完成了。

      总说所述,鼓楼的试卷题型分布很均匀贴近中考,难度中等,考点贴近课本,值得总结分析。

      玄武区

      

      【分析】:

      这份试卷比较难,而且难题分布的还很有特点。从试卷的开始就很难了:在选择题中第5题是我们常讲的三种动态杠杆之一,很多孩子始终不会,第8、11题这两道电学题一个考电表的判别,一个考电路故障,这两种题型都是目前我们所学电路中最难的,第9和第10题的能量估计也把孩子搞得一头雾水了,12题的简单机械那么多字是不是会突然无从下手。所以这份试卷从一开始选择题就给你迎头一棒,打乱了孩子阵脚,其实接下来的就没有那么难了。填空题不难但处处有坑,14题、17题和21题应该做个标记,遇到重点题干要圈出来,不然很可能你掉入坑里。填空题出的还算中规中矩,23题字虽然多一些,耐心点还是没问题的,27题电路故障,如果掌握的还不错的话,这道题应该没有问题,当然前提是对于电路故障你得掌握的比较熟练。最后两道计算题就没啥可说的,比较常规。

      简而言之,这份试卷:选择题难,填空题坑,实验题要长心,计算题数学要好!但要注意两个重点你需要巩固的电学电路设计、电路故障,能量的内能计算和实验!期中考完,期末、中考还会有!

      Step 2:难度比较

      综合比较——本次各区期中考物理难度 :

      玄武区>鼓楼区>=中考>秦淮区>联合区

      Step 3:回顾2017,展望2018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