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提前备战中考体育 体育补习成热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29 09:56:27

说两句

  •   眼下虽是暑假,不少孩子却没法彻底放松,而是抓住这一时机查漏补缺:不仅语数外史地生要补,连体育也不能落下。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心急”的五六年级学生家长已经提前带孩子备战起了中考体育。

      今年开学后即将升入六年级的乐乐是个瘦弱的女生,身体素质一般。尽管离中考还早,但是了解到中考体育的相关信息后,心急的妈妈还是觉得应该早早下手,在这个暑假就给她报了个中考体育的培训班,练完仰卧起坐练长跑,希望提前把能拿的分都揽在自己怀里。其实,存在乐乐妈妈这种心理的家长还真不少。记者走访发现,这个暑假宣武体育场、地坛体育中心以及一些学校的操场上,都能见到一些备战体育中考的身影。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考体育成绩由10分过程性考核得分和30分现场得分组成。其中体育现场考试男女生项目均包括3项:男生必考1000米跑,女生必考800米跑;男生可在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两项中任选其一,女生可在一分钟仰卧起坐和掷实心球中任选其一;此外,男女生还要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

      上午,记者在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看到,八九个孩子正在老师指导下,做完了基础的热身练习之后,开始分项目练习。现场辅导老师、春晓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孩子在参加培训班之前,已经选定了自己将来参加考试的项目;针对那些还未做好选择的群体,辅导老师会根据孩子的体力、性格等作出相应推荐,“比如,个子矮、体重轻、胳膊有劲的男生,我们会推荐他选择引体向上;实心球除上肢力量外,还需要一定的腰腹力量,体重较重的男生可以考虑选择。”另外,由于去年体育足球项目变难,今年在辅导练习上也相应减少了对足球的倾斜。

      “我的体育是个及格黑洞,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拿我的数学成绩来补体育分。”一名准初三生在练完几个回合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之后,流着汗水打趣道,“太痛苦了”。据现场辅导老师介绍,选择早早“下手”的孩子大多身体素质较差,除了为中考提前做准备,也是瞄准了中考体育的10分过程性考核。春晓体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他们机构的情况来看,有的学生刚上初二,就已经是第二年参加辅导班了;从参训人员的比例来看,新初一的学生占报名总人数的20%左右,新初二学生占25%至30%。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