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通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08 14:02:56

说两句

  •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目前我国中学英语唯一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全国性中学英语教学的评价手段和重要的激励机制。自1991年至今,全国逾八千万名中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竞赛得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的广泛支持和各级各类学校自主招收优质生源的普遍认可。在2017年教育部批准的拥有自主招生条件的90所高校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苏州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庆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中南大学(湖南)、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在其《自主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本竞赛获奖者可具申报条件;在2017年教育部批准的江苏省11所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中,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在其《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本竞赛获奖者可具申报条件;另外,包括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众多高校明确提出了“学科竞赛获奖者”、“外语方面成绩突出”等优先录取条件。(以上自主招生简章详情,请见各院校网站)。

      竞赛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管理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进行。各年级组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赛题内容面向大多数学生,既考查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考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学习能力和智力水平。竞赛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设奖:全国一、二、三等奖和赛区优秀奖,均为师生同奖,另设优秀组织奖。各奖项均通过各赛区的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优秀组织奖颁发给成绩突出的各级教研部门、学校和个人。全国一、二、三等奖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英语辅导报社网站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并向其所在学校寄发喜报。通过竞赛活动产生的统计数据和奖项,将为全国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各级各类学校的自主招生、各地中高考命题和教师职评晋升提供参考和依据。

      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是第二十五届全国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江苏赛区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考务、阅卷、颁奖等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

      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

      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参赛对象:

      各中学七、八、九年级,高一、二、三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竞赛时间:

      初赛2017年11月12日9:00-11:00(星期日)

      决赛2017年12月10日9:00-11:00(星期日)

      参赛办法:

      初赛免费,决赛自愿自费自行参赛。

      竞赛地点:

      各地高校或部分省重点中学

      (具体赛点以《决赛参赛证》为准)

      咨询电话:

      400-025-0488(工作日9:00-17:00)

      13235254200,15252556550,13815824444

      因咨询学校和家长较多,请以下述方式联系我们。

      (1)短信:13235254200,15252556550,13815824444

      如果之后有想要走自主招生路线的家长可以多多留意此类消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