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2017年青少年航校招生工作即将在南京全面展开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4-05 20:40:53

说两句

  •   201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首次在全国部分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学员,当年招收人数达到1000名,此后,2016年这项工作在继续完善机制规程基础上又向前推进。目前,2017年青少年航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年,空军将面向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青少年航空学校学员,招生对象为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

      学员初选工作由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和南京市招生办组织,目前进行前期的全市宣传和进校动员。各区招生办将于5月2日至3日上站初选,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的体格检查,5月6日将进行文化课测试工作。

      南京选拔中心将对复选合格对象的文化、身体、心品等方面进行综合择优筛选,确定定选对象;由空军招飞局组织对定选对象进行身体、心品检测;公安部门对定选对象进行政治考核。

      7月在各省辖市正常录取工作后,空军招飞机构将会同各市招生部门,依据定选合格对象的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及招生计划,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定预录对象,再报江苏省教育厅审核后正式录取。

      2017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招生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今天公布了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招生政策

      招生人数:南师附中招收40名(面向宁、镇、扬、苏、锡、常)、江苏省南通中学(面向省内其他地区)招收50名,共计90名。

      招生对象:年龄14-16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2017年度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

      招生形式:采用统招形式录取

      身体条件:

      身高:163—180厘米(未满15周岁162厘米以上);

      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46公斤以上);

      视力:按空军“C”字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分别在1.0(E字表为5.1)以上;

      血压:平静血压不超过18.4/11.7千帕(138/88毫米汞柱);

      色觉:无色盲、色弱;

      无文身、刺字。凡有下列病史或体征者不宜上站报名体检平时戴眼镜学习或有夜盲、明显斜视、做过眼睛角膜手术者、佩戴OK镜治疗者;乙肝表面抗原(HBsAg)呈阳性者;其他不宜报名者。

      文化条件:这是今年招生的重要变化之一,往年是依据自主命题考试,确定录取名单,今年主要依据中考文化成绩,建议学习成绩优秀,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地市前20%的学生报考,把握较大。

      问题一:航空实验班和普通高中班教学有区别吗?

      教学上的区别在于航空实验班融入了航空特色教育(党史军史、飞行基本原理、航模、航空体育),3年600个学时,主要培养孩子的飞行兴趣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健身体体魄。上述课程主要利用体育课、节假日、寒暑假进行,对孩子正常的学业没有任何影响。

      问题二:进入航空实验班有可能淘汰吗?

      2015届、2016届的学生有十几人分流到普通班,主要身体发生了变化,因为视力下降的有7、8个,身高长得太高的有2个,还有2-3人是因为学习习惯不好和本人意愿分流的。分流的学生既可以可以进入本校的普通班,也可以自由选择,回到原录取学校就读。(提醒!提醒!提醒!保护视力很重要!考生加强学习的同时一定保护视力,防止学习紧张造成视力急剧下滑)

      问题三:航空教育实验班毕业生三年后出路如何?

      航空教育实验班毕业生的高考志愿须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考生,将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没有被空军录取,考生可以考民航、考军校,出路很多。

      其他的要求看这里:

      1.心理品质条件

      (一)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

      (二)心胸宽广,性格开朗;

      (三)大胆果断,意志力坚强;

      (四)情绪稳定,控制力强;

      (五)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

      (六)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2.政治条件

      (一)本人条件:思想进步,历史清白,忠诚老实,遵纪守法,现实表现好,志愿献身空军飞行事业。

      (二)家庭条件:家庭成员及联系密切的亲属,拥护党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

      (三)报考态度:学生自愿,家长支持。

      3.选拔流程

      1)宣传动员及初选检测

      宣传动员采取逐个县(区)召开招生部署(咨询)会的方式进行,4月5日后展开。每个县(区)设1个咨询点(地级市城区视情设1-2个),邀请县(区)教育招生部门领导、辖区内所有初中学校具体负责招飞的教师、有意向的家长和学生等参加,由南京招飞选拔中心和相应承办中学派人进行现场宣传,介绍航空实验班情况,部署任务,解答疑惑,发放宣传资料。

      4月下旬,在各地市设初选站,对各学校组织“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合格的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体格检查。

      2)文化摸底

      初定2017年5月6日(星期六),9:30-11:30理科综合(数学、物理)、13:30-15:30文科综合(语文、英语),全省统一时间、统一试卷。

      3)定选检测

      空军招飞局定于5月15日-20日在南京招飞选拔中心安排约540名学生进行身体、心品定选检测和政治考核谈话。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