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特长生 > 正文

2017南京中考特长生政策分类解读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四味书屋    2017-02-23 09:35:41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特长生分为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是进入高中的另一条途径。具有特长的考生5月初,统一在南京招生信息网报名,专业加试合格后,可在提前批次特长生志愿栏填报1个招收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志愿。

      科技特长生

      ①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方面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

      ②初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相关竞赛中获二级及以上证书或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初中毕业生。

      同时符合上述条件,并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

      考生报考招收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必须通过专业加试(满分100分),并参加中考。学校对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560分(总分的80%)及以上的考生,按照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体育特长生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毕业生都可报名:

      ①个人项目:初中阶段运动成绩达到或接近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以证书或竞赛成绩册为准)

      ②集体项目: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正式体育竞赛前六名的运动员(以竞赛成绩册为准)

      ③未获得上述竞赛成绩,但运动水平较高、身体条件较好、确有培养前途的特长生如需报考,须经招生学校面试同意并在校园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考生报考招收体育特长生的学校必须参加身体素质、形态、机能、专项运动能力的全面考核,通过专业加试成绩(满分100分),并参加中考。学校对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55分(总分的65%)及以上的考生,按照专业加试成绩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高等职业学校对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90分(总分的70%)及以上考生,按照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对专业加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照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艺术特长生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毕业生都可报名:

      ①初中阶段参加区级以上(含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类集体比赛(展演)项目获三等奖或个人比赛获前6名以上者。

      ②有较高的艺术素养、专业基础和艺术特长,学习成绩优良,并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

      考生报考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必须通过专业加试(满分150分),并参加中考。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不含报考免费师范学生)对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90分(总分的70%0及以上的考生,按照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之和择优录取)。

      招收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在考生专业加试合格的前提下,分别设定中考成绩投档线。科技特长生为560分(中考总分的80%),体育特长生为420分(中考总分的60%),艺术特长生为490分(中考总分的70%)。

      普通高中科技类按专业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艺术类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体育类按专业加试成绩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投档。

      招收体育、艺术的师范类学校及其他职技类学校,在考生专业加试合格的前提下,分别划定投档控制线。体育、艺术投档线均为490分(中考总分的70%)。师范类学校艺术类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师范学校、高等职业学校体育类按专业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破格录取

      对确有培养前途、专业加试成绩特别优秀、但中考成绩未达规定投档控制线的特长生,由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核,报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后,可准予破格录取。破格录取的特长生享受统招生待遇。

      特长生加试考什么?

      每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加试自然也就不一样。如果想要报学校的特长生,要多多关注学校的招生简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