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7年中考英语语法复习:would与used to的意义和应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1-23 10:18:25

说两句

  •   中考英语之would与used to的意义和应用

      1. would 和used to都表示过去的习惯行为,意思为:过去常常。would 表示过去某时间的意志、愿望和决心。如:

      He would come to have a chat with us when he was free. 他有空时,常会过来跟我们聊天

      He used to live in a cottage near the river. 他过去常住在河边的一座小木房里。

      2. would 往往强调过去的一种可能性,而不暗示现在的情况;而used to强调过去常这样干,而现在不干了, 强调今惜对比。如:

      He would sit there alone, thinking. 他会独自一人坐在那儿思考。

      He used to swim in the river in summer. 夏天他常常在这条河里游泳。

      3. would 作will的过去式,表示过去的一种意愿或将要做的事情,意思为:将会。而used to无此意义。如:

      People would go to ask him for advice when they came into trouble. 人们碰到麻烦事,就会去问他解决的办法。

      4. would有时也可用来指现在,表示一种委婉、客气的请求,对于用它来提问题的回答,须用will,不能用would。而used to无此意义及用法。如: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this case? 请帮助我提一下这个箱子好吗?

      Yes, I’d like to. / I will. 好,我非常乐意。

      5. would一般接表示动作的动词,不能与表示状态或情感、意识方面的词连用,而used to无此限制。如:

      He would get here at eight. 他在八点会到这儿来。

      He used to be / get here at eight. 他过去常在八点来这儿。

      6. would表示过去某一段时间常发生的事,一般要接具体的时间做状语,而used to一般不一定要接具体时间做状语。如:

      I used to go to school by bike. 我过去常骑单车上学。

      I would go to school by bike when I was young. 我年小时,常骑单车上学。

      7. used to 往往强调事实,而 would 常带有主观上的感情的色彩。如:

      He used to help mother with her housework. 他过去常帮助母亲做家务。

      He would help mother with her housework. 他会帮助帮助母亲做家务。

      8. 含used to的句子,变为否定句或疑问句时,既可在used 后加not,或将 used 提到句首;也可在used to前面加don’t,或在句首加do,同时将used to改为use to。如:

      He used to get up at six. 他过去常在六点起床。

      —He usedn’t to get up at six. / He didn’t use to get up at six. 他过去常不在六点起床。

      —Used he to get up at six? / Did he use to get up at six? 他过去常在六点起床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