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11月1日时事政治(国内)汇总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四味书屋    2016-11-08 16:22:00

说两句

  •   11月1日

      1.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0月31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指示强调,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李克强10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情况汇报,推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实落地见效;确定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相关实施细则,促进政府施政更加透明高效。

      3.党建抓得实,靠的是落地见效的制度体系。近年来,河南在乡村基层、县级以上机关、省内各级党组织和国家机关三个方面,构建起“4+4+2”党建制度体系,推进为民便民服务制度化,促进从严治党常态化。

      4.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是全国首个集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交易于一体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2013年8月1日,该实验区纳入国家营改增试点范围。试点3年来,年营业收入翻了近两番,入驻企业也从273户增至1053户。显示营改增带来的强大减负效应。

      5.10月31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国人居署、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城市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福建厦门开幕。来自十几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出席“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并共同签署发表《城市发展厦门倡议》。倡议内容包括城市发展要坚持开放包容,全面合作;绿色低碳,生态文明;创新驱动,持久繁荣;传承历史,特色多元;便利均等,共享宜居;基础支撑,弹性应对;先进技术,智慧发展;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等八个方面。

      6.西藏自治区农牧厅日前发布西藏第二次草原普查数据显示:西藏草原总面积达13.23亿亩,其中可利用草原面积11.57亿亩;年均产鲜草7790.69万吨,全年载畜量3213.72万个绵羊单位。

      7.民航局日前印发《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民用机场的意见》,加大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支持。

      8.10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新增加规定,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