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10月20日时事政治(国内)汇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0-24 10:35:19

说两句

  •   10月20日

      习近平10月19日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军民融合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呈现出加快发展良好态势。要继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从需求侧、供给侧同步发力,从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方面系统推进,继续把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初步核算,2016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10月19日3时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二号自9月15日发射入轨以来,与神舟飞船开展的首次交会对接。6时32分,景海鹏、陈冬以飘浮姿态先后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实现入驻。

      安徽省委、省政府把大力培育弘扬优良家风列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重要内容,成立省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和协调推动各项工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将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列入《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纲领》,省教育厅、省妇联等单位合力共为,结合文明家庭创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特色、可推广的传承载体和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222亿元,增4.9%。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400亿元,增5.9%。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628亿元,增4.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66772亿元,增7.2%。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00881亿元,增6.6%。

      10月19日,广西贺州市通过“世界长寿市”认证,成为世界长寿市。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指导委员会副主席邹平和国际地理联合会健康与环境委员会主席汤马斯·克拉福特向贺州颁发证书、牌匾。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对加快发展老年教育、扩大老年教育供给、创新老年教育体制机制、提升老年教育现代化水平做出部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