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10月14日时事政治(国内)汇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0-17 10:26:00

说两句

  •   1.10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王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强调,柬埔寨是东盟重要成员。中国和柬埔寨是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建交58年来,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开创和精心培育的中柬睦邻友好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新。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2.10月12日至13日,李克强在深圳、东莞考察,并出席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李克强说,“双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是培育新动能的有力支撑。“双创”覆盖一二三产业各个领域,把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结合起来。政府要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双创”营造良好环境。通过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提高市场主体的生存率和活跃度。

      3.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打击非法、保护合法,积极稳妥、有序化解,明确分工、强化协作,远近结合、边整边改”的工作原则,区别对待、分类施策,集中力量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长效机制。

      4.从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也已确定。2016年10月14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

      5.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日前在江西南昌召开。国家信访局介绍,各地各部门2016年以来深入开展化解积案集中攻坚,截至9月30日,各地共排查上报信访积案7.4万余件,结案化解率达92.3%。国家信访局依托信息系统专门建立了信访积案案例库,实行“积案网上交办、状态网上跟踪、案件网上评查”。各地积极加强系统开发和应用,确保每一件积案、每一个环节都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6.环保部日前通报了今年1—8月各地《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以及与司法机关联动的情况,全国实施五类案件总数9932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448件,与2015年1—8月相比,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执法力度持续加大。

      7.中国足协专职执委、国足领队于洪臣10月13日在中国足协的通气会上表示,中国男足的选帅程序已经启动,新帅人选将有望于20日左右出炉,执教周期将首要瞄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

      8.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6年6月以来,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对受党政纪处分人员集中回访工作,主动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回访受处分人员共计966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