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7年南京中考作文素材:角落里也有美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橘子喵    2016-08-26 14:40:15

说两句

  •   有悲伤的地方也会有圣地,有角落的地方也会有芬芳。----题记

      太阳慵懒地拨开厚厚的云层,把阳光洒向大地。这是早晨的第一缕阳光。

      楼上贪玩的小男孩不听妈妈的话,随意地玩着小雏菊的种子,一颗种子调皮的从他的小手中滚落到庭院中,安安静静地躺在草地上,但它没有得到阳光的恩惠,它被抛弃在了墙角的草地上,无人问津。楼上传来妇人念叨儿子的声音,种子只是默默地听着,它有点沮丧。“我应该是呆在阳光充足、有氧有甘泉的地方!”他这样想着。次日,它还是没有被人发现,因为它实在是太小了。

      在这片绿茵茵的草地中,它只是其中的一员。这儿有盛放的鲜花,有高大的树木,还有歌唱的鸟儿和一只有着红宝石样眼睛的小白兔。哦,对了,还有那茂盛的草地。人们是看不见它的。不一会儿,它看见妇人拿着个花盆,手里还拿着些种子,是雏菊,是它的小伙伴们。“嘿,兄弟们快看这!我在这!不!那花盆也是我的家!我不应该呆在这!”它这样叫着,喊着,可是没有人发现它。“瞧那!快看,我们的兄弟。噢不,是曾经的了,它怎么呆在那儿。”那些种子说,它们在嘲笑他。它更加沮丧了。

      好吧,其实角落里也不错,会好的……不知什么时候,下雨了。一滴、两滴……更多的雨扑面朝向它,它想躲,可是躲哪里好呢?这个角落是它的家了,没有花盆,没有阳光,没有甘泉,它开始默默地成长,雨滴给予它水分,土壤给予它营养,它与身旁的绿草为伴,与花朵谈天。成长的条件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它要发芽,它要开花!

      后来,一抹阳光轻轻打在它的身上,迷迷糊糊睁开眼,它发芽了!这是奇迹,也是惊喜。再后来,清晨的鸟儿在啼叫,蚂蚁也搬着食物经过它身边,瞧,它开花了!白色的雏菊在风中轻轻摇曳,诉说着生命的美好。男孩惊讶地发现角落中开花的雏菊,叫嚷着让妇人来看……角落里也有美,只是你不曾发现,不曾探寻。

      也许,在某个角落,有一抹绿意跃起,有一种美丽绽放,夺人眼球——只是你不知道,它也曾经历过风雨,才看见了彩虹。开一朵花吧,在角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