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时事政治】2016年8月22日时事政治(国内)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四味书屋    2016-08-24 09:57:57

说两句

  •   1.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给2个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给4个单位、15名个人记功。授予77656部队“高原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授予海军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

      2.当地时间8月20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时隔12年再次摘得金牌。郑姝音夺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陈艾森获男子10米跳台跳水冠军。

      3.中办、国办就社会组织发展印发通知,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以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为主组成的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公益情怀日益高涨,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从上世纪70年代末的几千个壮大到当前近70万个,吸纳就业人员700多万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与指引下,广大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4.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凭借作品《北京折叠》获得科幻界最高奖项雨果奖。她是继刘慈欣后第二位荣获该奖项的中国作家。

      5.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目前已大面积启动。截至8月10日,贵州、陕西、四川、广西、湖北等22个省份的1100多个县实现开工,开工项目超过10000个,项目开工率达到75%,其中开工建设安置住房83.73万套。

      6.引发争议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女教师患癌症后被开除一事,有了新进展。8月20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布声明:“兰州交通大学已派工作组到我院调查网传刘伶利老师事件,我院将积极配合调查,并与刘伶利老师家属保持沟通联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7.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显示,当前我国镇区人口10万以上的特大镇有238个,超过5万人的有885个。随着人口和经济规模的快速增长,一些特大镇的发展逐渐受到现有体制机制的束缚。“小马拉大车、大脚穿小鞋”,是这些特大镇负责人对工作难处的形容,而撤镇设市则成为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及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一条途径。

      8.江西新余市建立起机关事业单位和公职人员信用档案。诚信记录将作为干部考核、任聘和奖惩的重要依据,领导干部在提拔重用、评先评优等方面必须先过“信用关”。

      9.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重庆对建卡贫困户子女教育资助政策进一步扩面提标,将惠及26.86万名学生,总体上实现了困难学生全覆盖。

      10.至8月19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督察阶段全部结束。7月中旬,督察组分别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省区。一个月来,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各地掀起一场治污问责风暴。目前,已有百余人因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8省区罚款总额或可过亿元;8省区党政部门已有超2000人被问责,多数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