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南京中考交通出行提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6-17 14:19:55

说两句

  •   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8日至19日举行,南京设立12个考区,130个考点,共有报名考生4.7万人。

      蜀黍将对考场周围在不妨碍交通的同时,进行临时管控措施。

      (一)重点整顿

      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实际,重点查处车辆乱停乱放、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

      考试期间,严禁机动车在考点周围道路鸣号,需安排车辆临时停放的必须整齐有序,不得妨碍通行,同时要在考点周围道路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

      (二)深化引导

      呼吁引导市民群众和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和管理,共同维护好考试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

      (三)服务保障

      1、为确保中考期间考务车辆及考生用车的交通安全畅通,对考务车辆及送考生参考的各类车辆(乘车人须出示准考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教育处理,不耽误考务工作和考生参考。

      2、遇考生紧急情况,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助教育、卫生等部门做好运送工作,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提醒一:送考家长预先了解考点线路及周边停车场地

      建议开车送考的家长,事先要熟悉指定考点门前道路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充分熟悉线路,了解考点周边的停车场,不要将车辆违规停放在考点周边的道路上,给其他考生及市民出行造成影响,请将车辆停放在考点周边停车场,按序停放,文明停车。送考车辆驾驶人自觉听从现场民警和警辅指挥疏导。非接送考生的车辆在考试期间尽量不要经过考点附近,并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提醒二:合理选择交通工具,考试当天提前30分钟出门

      6月18-19日(周末)预计送考车辆和社会车流交织,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给自己留有充足的路途时间,避免因迟到而影响考试。

      选择自备交通工具的,要对选定的交通工具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各项性能处于良好状态,避免因中途车辆抛锚、非机动车掉链条、漏气、电动自行车电力不足等突发情况导致不能及时赴考。

      参考当天,要比正常时间提前出门,给路上留有宽松的出行时间。各位考生和家长,在每天出门前要对考试所需的相关准考证、身份证件、文具等相关必需物品做一次检查,确保没有遗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