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南京体育中考将在4月6日至19日举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4-06 10:27:23

说两句

  •   南京2016年体育中考将在4月6日至19日举行,目前各初中正在积极备战中。昨天下午,记者到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进行了探访,体育老师指出,随着得分标准的提高,预计今年满分率将大大下降。初三的学生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特别是三分钟跳绳,目前不少人的水平还不稳定,正在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剩下最后一段时间,老师也为考生支招,建议每天练习保持节奏,以半小时为宜。

      标准提高,今年想考满分难度大

      根据此前出台的《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今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40分,计入中考总分。男女生的测试项目还和2015年一样,但是满分标准有所提高:与2015年相比,1000米要跑快20秒,跳绳要多跳20个,引体向上多做一个,仰卧起坐多做3个。

      “今年的体育中考想拿满分难度变大,预计满分率也会随之下降。”昨天,第九初级中学初三体育组备课组长顾红霞告诉记者,往年全市满分率基本都能达到90%。但今年玄武区教育局召开相关会议的时候,将满分率的目标定在了50%左右,因为满分标准提高了。以女生为例,去年800米跑4分23秒就能得满分,今年要跑进4分05秒,三分钟跳绳满分数也从350个提高到370个,而一分钟仰卧起坐的满分数则从42个提高到45个。

      不过她也指出,满分这一档次的标准提高了不少,下面几个档次标准并没有提高太多,因此大部分学生还是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比如女生800米,满分14分要跑进4分05秒,但下一档次13.5分只要4分20秒就可以了,再下一档次13分要求更低,只要4分33秒。

      学生压力大,体育课针对训练

      昨天下午,九初初三(9)班和初三(10)班有一节集中体育课,记者进行了探访。现场,男生和女生分为两组,分别训练长跑、跳绳等不同项目。体育老师介绍,这学期的初三体育课基本上是按照中考项目来有针对性地训练,一周三节体育课,把三个选项过一遍。

      “我选的是800米跑、跳远和仰卧起坐”,初三(9)班女生陈同学告诉记者,她现在每一项基本上都能得到满分,不过记者了解到,像她这样的女生并不算多。初三(10)班男生钟同学选的是三分钟跳绳、50米跑和实心球,他说,目前实心球训练能达到满分,50米跑还差0.5分到满分,三分钟跳绳最头疼,今年满分提高到375个,他现在最多一次跳到372个,差三个要提上去并不容易。

      顾红霞介绍,选项二的50米跑和立定跳远一直都是男女生的弱项,通常大部分男生选择50米跑,而女生则多数选择立定跳远; 选项一的长跑虽然标准提高了,但是大部分同学练一练还是能达到满分标准,倒是三分钟跳绳的稳定性还不够;至于男生选项三的引体向上,因为比较难,往年选的人就少,全校也只有10%的人选,今年标准提高了一个,选的人更少了。

      平时多练习 时间以半小时为宜

      根据前不久发布的《2016南京中考招生简明各月份日程安排》,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将在4月6日至19日(各区时间不同,玄武区预计为4月17日左右)期间举行,也就是说,最多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那么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考生该如何准备才能有所提高呢?

      “平时一周三节体育课,开学到现在各学校都在组织针对性训练,保证选项一、选项三,努力提高选项二,最近大部分学校还组织了模拟测试”,顾红霞表示,初三学生本身学习压力大,课程安排也多,可利用的时间并不多,但还是可以努把力。

      她建议,平时家长(微博)要督促孩子多练习,像跑步、仰卧起坐、跳绳、50米等等,每天都可以在家或者小区里有针对性地练,保持节奏有助于考试时发挥好成绩,有的老师建议孩子购买沙袋绑在腿上做负重练习,也是不错的方法。因为平时一节体育课也就40分钟,在家锻炼每天最好在半个小时,不超过40分钟。至于有孩子为了拿高分报了校外的突击班,她认为效果因人而异,只要学生自己态度端正,其实上好学校体育课,再加上平时的补充练习就足够了。

      九初初三体育组备课组的另一位资深体育老师昨天指出,“过去拿满分太容易,以后会越来越难,这是一种导向,提醒考生、家长和学校都要重视体育”,他认为,目前的中考体育标准还不能确切反映各层次学生的水平,随着不断调整,以后会逐步更加规范和科学,学生层次会越来越分明。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