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江苏公布高考改革方案:2021年起选考科目6选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2-23 13:44:12

说两句

  •   在23日上午的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通报了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及2016年普通高考工作有关情况。沈健通报称,改革后江苏省普通高考统考科仍为3门,选考科目将由现行的“6选2”调整为“6选3”。根据教育部通知,江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时间为2018年,高考改革入学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启用,在2021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实施。

      沈健称,在高考科目设置方面,和现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苏省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保持不变;选考科目则由现行的“6选2”调整为“6选3”即由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中自选3门科目,并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进一步扩大了考生和高考的双向自主选择权。

      对于考试时间和分值,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表示,时间与原有时间一致。每个科目的分值正在听取各方意见,改革后分值比现行480分的方案要高,未来新方案的分值与浙江的方案接近。“英语科目非常重要,总趋势是总分值提高。”听力和口语改革后执行一年两考。英语科目笔试还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参考先行省份的办法,以确定江苏英语考试的分值。

      沈健指出,江苏高考方案由一个整体方案和五个具体方案组成,是严格遵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节点制度框架内,具有江苏特色。具体方案为:在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方面,江苏实施了招收农村学生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确定了实施区域。在改进考试形式和内容上,江苏省考生在高中期间可以享受同一必考科目参加两次考试的机会。此外,在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方面,在改革监督管理机制方面,在综合素质评价上都有一些改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