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届南京九年级政治期中考试考情分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玲珑闲看月123    2015-11-06 15:57:28

说两句

  •   闲话少说进入正题,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对于这次期中考试与往年相比在政治这一学科上没有多大的变化,进度基本维持在1-5课左右,考试的难度也和往年一样基本比较平稳,但学生的分数不高,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为分数不够,也不单单指的是知识点不理解,有一部分的失分在于粗心上,其次整个试卷给学生的感觉是,书上根本没相应知识,需要学生自己进行分析,下面我简要的分析一下鼓楼,玄武,联合的试卷。

      首先从选择题上,鼓楼和玄武的选择题不存在任何难度问题,特别是鼓楼的选择题在平时的练习中基本做过题干一样的题目,唯一需要学生注意的两题是玄武第六题,强调的是政府解决主要矛盾,所以邵逸夫捐款的事件是不属于的,很多学生没有看到“政府”两个字,鼓楼的14题4中把科技摆在优先的地位,这个选项很有迷惑性,但在练习中做过的,应该是教育摆在优先地位。联合体的选题偏向于细,正常的情况下学生错1题属正常,相对于鼓楼,玄武而言题目是考察的细了一点。选择还是主要围绕问题、知识、材料进行出题,所以学生务必要知道这三个方面的出题技巧了,在期中考试中及一模基本不会出现这种考书上原话的选择题。

      其次从主观题上来看,主观题鼓楼的题目比较平稳,和中考吻合度比较高,考的都是认识和评析型的题目,水平相当于中考中的第一大题,答题结构比较清晰,唯一存在欠缺的是知识点会遗漏,玄武的第一大题是是送分的,填空完全是材料所对应的核心观点,很多学生失分在于核心观点写的不规范如“可持续发展战略”写成“可持续发展”严格的说是不正确的,玄武的第17题让很多学生摸不着头脑,特别是判断中的最后一个判断,一定要区分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责任感,题目也是典型的认识型题目,答案3个部分,大部分学生存在的问题还是观点找不全,个别的个别的知识点不理解,像判断题第三题就是理解的问题,联合体的第一大题没多大问题,大多数学生不失分或者失一分,问题在于第二道主观题第一问送分,书上的原话,第二问问的是如何落实对外开放要求的,显然答案应该是4个部分,相当于中考试题中的第二道主观题,围绕的知识点落脚点就是“引进来和走出去””文化,经济各方面的全方位的开放“,考察的知识点就是科教、可持续之类的关键词同学们要看清楚“对外开放的基本要求。

      最后期中已经过去,无论大家考的如何,都应该总结回顾一下,自己在这个学科上出现什么问题,是知识点不理解还是粗心,知识点不理解的一旦新考试大纲出来后这个问题基本可以解决,粗心的问题就要大家自己要平时注意了,对于主观题,一定要注意结构,在以前的帖子上都说过的,希望大家再下一阶段的学习要明确选择题出题的三个方面,主观题的结构和知识点理解。由于时间关系就写这些了。

      相关推荐:2015南京初三上期中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