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中秋节作文:悠悠月饼情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9-21 11:35:42

说两句

  •   中秋佳节,清风徐徐,柳枝飘舞。想象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围坐在皎洁的光下,欣赏明月,吃着美味的月饼,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可就在这天,爸爸去外地了。今年中秋节,家里只有我和妈妈了。我晚上放学回家,不见妈妈身影。一会儿,电话铃响了,是妈妈。原来她去超市买菜了,让我在家等一会儿。可是这“一会儿”也太长了,我饥肠辘辘地关上电视,心烦意乱地回到我的屋里看书去了。八点多了妈妈才回来,我从屋里走出来,没好气地说:“你去哪儿了?是不是又去看衣服了?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管了!”“今天是中秋节,超市里人多,结账时要排队,害得我等了好长时间。”妈妈边拿东西边解释。我生气地说:“那你不会早点去?”“医院今天事多,下班晚。”妈妈轻声细语地说。我不再吭声了,是我错怪了妈妈。

      我又继续看起了书。“嗡嗡……”抽烟机开始工作了,妈妈连坐也没坐就忙着给我做饭。我为我刚才对妈妈所说的话感到后悔,可是为时已晚。“哟!”就在这时,妈妈叫了一声,虽然声音很小,可还是被我听见了。

      我三步并作两步奔向厨房,原来是妈妈着急忙的,一不小心切了手。我心疼地说:“让我看看!”‘没事,你去看书吧!”妈妈忍着痛把手放在水下冲了冲,然后贴了一块创可贴。我回到屋里后,感到很惭愧,刚才为什么那么不体谅妈妈呢?唉!

      一股浓郁的奶香味扑鼻而来,只见妈妈左手端着牛奶,右手拿着一块月饼走了进来。“乖,先吃一点,垫垫底儿,饭马上就好。”我拿起月饼咬了一口,突然发现盘子里面还有一张纸片,上面有妈妈娟秀的字迹:

      妈妈送你一块月饼

      含量成分:100%纯关心

      配料:甜蜜+快乐+开心+宽容=幸福

      保质期:一辈子

      保存方法:珍惜

      看了这几行字,我的眼角湿润了。一抬头,猛然发现妈妈正在专注地看着我,眼睛中有期待和无限的怜爱。我的心蓦地颤抖起来,不知是什么滋味,“好吃吗?…‘好吃!好吃!”我赶紧又低下头,泪水已经涌出。

      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妈妈,明白了这块月饼的含义。是啊,妈妈对我的关心是100%的,没有一点儿私心杂念,即使自己再累再苦,也尽量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用快乐、开心、宽容,给予了我幸福的生活。

      “一辈子”,一个永远的时间。我突然间才发现这个词多么有震撼力,也体会到妈妈的良苦用心,发现母爱是那么伟大。我顿时醒悟,母爱是一辈子伴随着我的,就像月饼,可以让我感到绵绵的甜蜜。

      清冷的秋夜中,秋风吻过我淌着泪的脸颊。“妈,我一爱一您,我再一也不伤您了!”

      相关推荐:中秋节作文:中秋节的月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