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15级南师附中的孩子分享初三学习经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静好的岁月    2015-09-21 11:26:15

说两句

  •   我是2015年参加中考的学生,分数657分,全市位次520名,在人才济济的附中严济慈班(理科实验班)属于拉低一个班平均分的那一部分。我一直想抽时间写写初三那年。

      初三在焦躁中度过。无止境的电视机声、父母讲话声,课堂与自习课上同学的吵闹声,几乎让我感到生活在厌烦中重复。书桌上一堆堆的试卷,写满字的、用红笔批改过或完全空白的答题纸令我迷茫。但回忆里的初三,更多是美好的同学友情与师生感情。

      中考前两天,我的复习资料摊满了4张2米长的桌子。我必须逐一翻阅错题。

      中考一周前,一位朋友告诉我:“我中考需要一个人住宾馆,家住的远。我妈妈不能送我去考场,她生病住院了。我爸爸要出差。”话语很平淡,但她的伤心是显而易见的。我只是沉默,也只能沉默,沉默地,尝试和她分担悲伤。

      中考两周前的毕业典礼,我和许多好友,以及我仰慕的学霸合了影,大家都笑得很开心;后来绝大部分都去了南师。

      二模前,我和隔壁班同学交流中考政策,聊了很久,担忧了很多,但后来我们都去了南师。

      东欧剧变(2015年中考前64天,一夜之间宣布中考见分填写志愿,一切签约取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一模后,我急切地每节下课跑到老师办公室问成绩,即便试卷还没核分。我指望着能在中考前拿到一个不错的约。

      寒假里,我许多次奔波于辅导班与家之间,但仍然觉得时间利用得不充分。

      初三第一学期第三次月考后,我常常觉得无法安排时间,我似乎没有兴趣,我觉得生活很枯燥无味,既不想写题目也不想玩。

      初三第一学期期中考,我考下了初三最差的分数。我很伤心地哭了,毕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睡一觉也好了。

      初三第一学期第一次月考,我考的分数比自己仰慕的学霸高,当时真的是开心!虽然那是初三唯一一次。后来我们都去了南师。

      2015年9月10日,教师节。8位考入南师的同班同学,一起返回母校看望老师。看着老师收到贺卡和礼物后开心的笑,我自己也很高兴。

      9月9日,写教师节贺卡到9月10日0点30分,疲惫,但不后悔。

      初三,太多的回忆。

      好的。下面谈谈作为参加2015年中考的学生,对2016年中考试卷的预期,可能(是肯定)有偏差,但我在认真写: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