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学霸分享:中考政治的学习方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静好的岁月    2015-09-21 11:07:53

说两句

  •   政治学习是答题技巧和政治知识理解的统一体,我个人认为后者更重要,而不是随便读熟知识点、能根据材料对应知识点那么简单了。

      答题技巧是必要的。比如分点答题,要写“材料”+“连接词(说明)”+“观点”,最后写总结。答题技巧学校老师会大量训练孩子的,这边不多说了。

      政治考试的题型是变动的,而且每年变动幅度比较大,所以要做好考场上随即应变的准备,决不能只靠答题技巧和死背知识点!例如,今年试卷最后一道主观题,有关依法治国的那道题,考试时很多同学看到那题就开始抓狂了——“依法治国”的知识点集中在一章课文之内,而“正常”的主观题知识点会分散到几本书中。这类深度题是从来没有训练过的!看积累吧。有一位平时政治很不错的女同学,考试时正好身体不舒服,那道主观题就整个空在那。后来去了金陵中学的星光2班。

      对于“正常”的主观题,我们都很熟悉哪段材料对应哪种观点了。而对于这样的深度题,我们初三一年印象中只训练过一道题,还不是在中考前训练的。所以,每一份试卷认真做,政治课一定要听,说不定哪题就考到了,还一考就15分的大题。

      选择题难度逐年加大,这是确定的。注意语句表达的细节问题(政治基石、政治保证,像这样类似的词建议归纳一下),再有就是对政治知识的理解了。

      另外,加大对语文非连续性分本的阅读能力和关键句勾画能力,说不定明年就考一道材料概括题(以前确实考过)。这种能力高中语文、历史还要用。如果加入模拟联合国社团,也必须具备该能力。模联社会发给你大量的国家背景材料、公约,你得在开会间隙把材料读完,时间很紧。

      综上,政治学习不是机械地做做题或者背背答题技巧的,你可能无法做到和中考类似题型的题目(今年就是)。第一轮政治学习(新课)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初中课程多,学霸如何分配时间学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