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给2016年中考孩子的一点建议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loveyifang    2015-09-06 09:48:52

说两句

  •   孩子开学了,闲下来,聊聊孩子的中考。知道中考分数的哪一刻,长长的松了口气,前面的各种纠结不安统统烟消云散!作为一个过来的中考家长,下面就来说说孩子学习中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第一:注重上课效率。

      孩子从小就不肯上各类补习班,我答应了,要求是上课效率要好。学校的课程如果都听懂了,确实也不需要上补习班。怎么样能证明是听懂,那就要通过考试说话;我对他的要求是,班级前10名。掉下前十名,上不上补习班,我说了算,而不是他。

      第二:不能偏科。

      很多孩子还有家长,平时只重视数理化英物化,对历史和政治很不在意。这种观点会让孩子吃大亏的,历史政治虽然各自只有60分,但加起来可有120分呢,中考一分之差都可能与心怡的学校失之交臂。所以平时也要抓紧历史政治的学习。

      第三:注重基础,少攻难题。

      从2014,2015年中考来看,难度并不大,特别是数理化的难度,比前面几年小多了;但基本功一定要扎实,解题一定要按规定的要求。今年好多好同学都吃过数学的亏。看起来题目很简单,但得满分的并不多,好多同学都在步骤上给扣了分。

      第四:注意书写。

      我家在这个方面体会最深啊!孩子其他习惯都好,就是字不肯好好写。不是不能写好,他是嫌写好了太慢,所以他的字龙飞凤舞,中考在字书写(语文,英语)估计丢了有7-8分。所以在平时就要对孩子的书写重视起来,到最后想改都来不及了。

      第五:有机会多考些证书。可以用做特长生的敲门砖。

      我们开始也不知道报特长生的要求是什么,考证书是孩子自己不服气,他一直想拿中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好报答他爸爸教了他三年英语,但每次总差那么一分。后来各个学校填报特长生考试的时候,我们就把英语的证书填上了。学校也通知考试了。(没有证书的孩子没通知考试)所以如果想通过特长生这个路径,有机会就去参加一些竞赛。

      第六:关于语文。

      孩子从小到大,没上过语文的补习班。中考语文成绩101。这个成绩相对来说还凑合。他在语文上,花的时间最多的是看各类的书,只要一有空,他就会抱的一本书看,家里的书基本是学校老师推荐买的。他看那些书,对他来说是一种休息,学累了就去看。对于语文练习题,初二前他基本不做,到初三最后,他是把南京地区各类的中考及一模二模的卷子做过一遍。所以我觉得,要语文的功底好,最重要的还是阅读。

      相关推荐:

      新初三必读:抓住三阶段稳赢中考

      初三一年中一定要重视的五次考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