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届新初三政治复习的心得交流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玲珑闲看月123    2015-08-24 09:54:42

说两句

  •   今天开完教师培训会才突然猛然意识到又进入新一轮的初三学习了,最近几年反复的在九年级折腾,多少总结了一些学习方面的心得。政治是小学科,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纳入到中考升学要求中,很多家长和孩子问过我能不能用德育考核的办法来代替这种应试,我也无言以对。升学的压力逼迫着九年级的孩子要学习这一门枯燥的科目。简单的谈谈进入九年级后应该如何的对待这门课。

      首先,不要排斥,即使再不喜欢也要认真的完成老师的要求,毕竟在中考中也是分嘛,对于老师要求的要及时的做到,当然一些学校的教师让孩子去背书,我个人觉得没必要的,但熟记还是应该的,怎样理解熟记这个概念,就是有印象就行,不要一字不漏的去背诵,同时也不要在书店买教材,个人建议是不要买xx年中考xx模拟这类书,南京中考有自己出题的思路,没必要花那个钱了,但什么资料靠谱,平时老师发的试卷,以及以往的一模二模的试题,个人认为这些比较靠谱。

      其次,注意学习方法,很多学生进入初三后,认为初一初二政治学的还可以,所以片面认为初三也同样的学,其实不然,在初三的第一次月考中就会出现问题,因为初三的试卷老师会反复强调材料和观点匹配的问题,所以学生在进入初三后一定要学会思考,多思考一些书本上的知识点是如何在社会中体现的,这样思路就会打开,对于后面的提高至关重要。一定要学会答题的方法,这是中考采分的必要步骤,这点同学们一定要记牢。

      最后,小的细节要注意,特别是字迹不能潦草,在中考中任何科目都很忌讳潦草,所以平时要养成书写规范工整。学会把一些常考的知识点和易错的知识点都做笔记,在后期的复习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历史和政治是一起考的,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这样在中考中才能从容面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