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如何从高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皇马999    2015-08-04 17:18:50

说两句

  •   高中生的学习首先要达到“想学”,然后要达到“会学”,最终达到乐学,要由被动变主动,那么从高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学习的几个环节就显得很重要,具体做法可以是这样:

      (1)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学生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安排一定时间段内的学习任务,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和要达到的目标。老师教育好学生在计划实施过程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说到就必须做到。

      (2)养成预习的好习惯。预习就是在老师上课之前自学教材,完成适当的练习,找出一节课的重点难点,找出自学中的疑问。针对预习中的重点难点和疑问,学生就可以在上课时着重听老师的讲解。这样学生不仅能提高学习新课的兴趣,而且有了掌握学习的主动权。做到这点要求学生在预习时讲究自学的质量,不是简单的阅读课本。

      (3)上好课,做好笔记。上课时注意把握好重点和难点,积极思考问题,掌握问题的思维方式,不能机械地去背某个概念或某个结论。对一节课中存在的不懂问题及时做好笔记,课后多问老师,同学之间多加强讨论等互助学习。

      (4)及时复习。复习要及时,即就是及时的反复阅读教材,查找相关辅助资料,询问或讨论,及时的复习笔记或完成相关的练习等。复习可以是一节课内容的复习,也可以是多节课内容的复习,两种方式要经常进行。

      (5)独立做好作业。独立自主的完成当天的作业,是对知识的一个巩固,是检验学生一天学习该科效果的检验方式。做好这一环节,老师要经常督促,防止学生中出现种种抄袭作业的情况。老师对学生的作业要及时的给出作业等级和评价。

      (6)不断更新错题集。学习数学的过程实质上就是遇见疑问而后解决疑问的过程。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在做题过程中,总要出现各种各样的疑难问题。把这些疑问都记下来,集中精力时间用各种手段解决遇到的每个疑问,疑问不断消失,新的疑问又不断而来,又把新疑问解决弄懂好,长此以往,疑问越来越少,而且遇见的各种问题都集中在错题集中,便于自己以后复习。

      (7)课后多加强阅读与练习。在课后的阅读与练习中可以弥补上课时知识接受过程中产生的缺陷,它是课内学习的补充和继续,通过适当的练习可以巩固好所学知识,也能及时的找到各种疑难问题,能不断更新错题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