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新生军训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南京智康1对1    2015-08-03 17:03:37

说两句

  •   最近,南京各中学已经陆续开始了军训,这对于新生来说是很难忘的事件,不仅能磨练意志,增强体质,也可以提前联络同学之间的感情。但是对于新生军训除了必备一些物品以外,还需要提前学习军训中该注意的事项,以免造成伤害。

      保护喉咙

      军训都知道每天都要喊口号,虽然每次教官都会说到,再大声点,再真的不能那么卖命亲,喊坏了喉咙是你自己的事,做到尽力就行,不要太卖力。所以要保护好自己的喉咙,随身准备润喉片。

      避免拉伤

      军训时候都要运动,对于暑假期间长期缺乏运动的童鞋一定要注意运动前做下热身运动,避免幅度过大导致拉伤。

      注意补水

      军训的时候喊得口干舌燥,运动的时候也会脱水,休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水,绝对不能喝活水,有细菌容易拉肚子。

      注意防晒

      军训时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很容易晒伤皮肤,所以涂抹防晒霜是有必要的。但是在选择防晒霜是不一定要选择贵的,但要选择防晒效果好的,最好防晒值在30+。

      小心磨脚

      军训期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军训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脚,避免穿新鞋,新鞋一般都会磨脚,如果没有要求穿军鞋的话,最好穿运动鞋帆布鞋之类的。在军训期间脚脱皮磨伤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想想再加上汗水,啧啧啧啧~

      按摩肌肉

      军训开始前几天每天军训完后,洗刷干净后可以和童鞋之间相互按摩下手臂腿部肌肉,不然第二天肌肉会很酸痛,影响军训。

      睡眠充足

      每天军训完都是很疲惫的,所以一定要早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有午休时间的话,最好午休一下,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有足够的精神面对接下来的军训。

      军训得吃饱

      军训期间吃饭都是集体一起吃的,吃的是那种大锅饭,平时挑食的童鞋一定不能挑三拣四,忍一忍一定要吃饱了,否则没有力气继续军训,并且每顿吃不饱抵抗力就下降,营养缺失,军训容易晕倒。

      盘起头发

      军训的时候经常都是在户外烈日下进行的,如果是长发的童鞋一定要盘起来,不然汗流浃背的时候是不好受的,头发盖住不仅显得没精神并且头发闷在脖子上容易氧还会长痱子。

      不逞强

      军训期间比较辛苦,有些童鞋身体抵抗力差撑不住,记得不要逞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记得跟教官说下,注意休息。

      保持积极的心态

      有的人军训一开始就不舒服了,因为他不喜欢军训,建议童鞋们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军训,军训过程中就不会觉得那么辛苦,希望懂得在苦中作乐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