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中华中学 > 正文

中华中学2015年高考再出两个“第一”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金陵晚报    2015-07-27 13:56:39

说两句

  •   2015年江苏省高考成绩揭晓。在入学均分比第五名低10分的情况下,中华中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辉煌,文、理科实验班均取得了二本100%、一本超90%的优异成绩;胡敏悦同学以文科数学145分(总分385)的优异成绩夺得南京市文科数学第一名;龚雯煊同学以艺兼文类总分604的优异成绩夺得南京市艺术类第一名;近10位学生高考成绩在380分以上。昨天记者专访了两位同学,听他们分享学习心得。

      胡敏悦:入学时数学普通,高考得了145分

      “没有老师的鼓励,家长的关心,朋友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和现在的我。”说起今年高考获得385分的高分,胡敏悦同学谦虚地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满分160分的文科数学,她考了145分,夺得南京市文科数学第一名,然而刚进学校是她的数学并不是特别好。

      胡敏悦的班主任卞姗姗介绍,胡敏悦刚入校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突出,也没有到最好的班级,但是她对数学一直有很浓厚的兴趣,喜欢做数独等各种课外的训练,数学的敏感度非常好,而且学校在数学教学上也很有特色,有系统的训练,整体文科数学成绩都不错。

      她说,高中选择了中华原本只是个美丽的意外,可是如果时间重来,她依旧会选择中华,因为遇到的每一个老师都对她关爱有加。“高三时,因为一些原因我停过几个月的课,那时度日如年,想过放弃甚至是退学”,可是她身边的老师都去陪她,鼓励她。就这样,她才挺过了难关。

      在中华的日子里,她能感受的是充实,高一高二的住校生活已经让她长大了很多,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到了高三,她能感受到的是更紧张的充实,而毋庸置疑,高考成绩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不断进步后的实力。

      龚雯煊:停课四个月,拿了市艺兼文第一名

      “高考成绩揭晓的那一刻,所有的忐忑都化为了最甜蜜的喜悦,所有曾经历的不安与悲伤都化为了遥远的星光,在生命的夜空下闪烁着渺小却璀璨的光芒。”当知道自己艺兼文类总分604,是今年南京市高考艺术类第一名时,龚雯煊同学用如此优美的笔触激动地写道。

      一眼望过去,龚雯煊是个既温柔又好说话的女孩,但她的眼里却闪着坚定的神采,确实,她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姑娘。要知道,她所在的班级是中华最好的文科班,她却最终选择了文兼艺。无数人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简单,“既然画画是我从儿时便一直热爱的,既然这是我自己选择要走下去的道路,那么为什么要在意他人的目光与种种评价呢?”

      如今回头看,她觉得除了要感谢那个曾经的自己,还要感谢中华的老师们,他们从未阻拦她踏上这条并不平坦的道路。“我的班主任卞老师对我说,‘尽管不舍,但我相信你的能力,也相信你能在这条道路上走出属于你的精彩’”。正是老师的这份信任,给了她最大的支持。

      为了美术省统考而停了四个月的课,重返校园的她看着身边已完全进入高三冲刺阶段的同学们,但她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课上认真的眼神,自习课中专注的姿态,办公室里孜孜不倦向老师请教的身影,就在这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她弥补了与同学们的差距。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