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中华中学 > 正文

中华中学的四大亮点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金陵晚报    2015-07-27 13:55:01

说两句

  •   在新兴的河西,百年中华中学犹如一颗美丽的明珠,绽放独特的光彩。中华有什么特色?适不适合我的孩子?针对家长们的这些疑问,日前记者盘点了中华中学的四大“亮点”。

      亮点一:独具特色的寄宿制

      说到中华中学,不得不提的是它的寄宿制特色。自2011年搬迁到河西后,中华中学成功转型为南京市第一所公办寄宿制学校。目前,学校宿舍是5人一间,上床下桌,带空调和独立卫生间,但每学期收费只要350元。“我觉得寄宿制很好,首先宿舍环境好,晚上回去可以继续学习;其次,学校规划了每天的作息时间,能保证我们的充足睡眠。”中华中学高三毕业生孟繁荣表示。

      “刚才看了中华中学的宿舍,我觉得寄宿制真好。”参观完中华校园后,一位家长感叹道。对此,中华中学副校长宋辉介绍,高中阶段是人生很重要的阶段,学校通过早晨跑操,早晚自习等安排,让寄宿的学生学会独立生活和解决问题,实现与高校的无缝对接。

      亮点二:精细化的时间管理

      众所周知,高中阶段的学习负担比较重,如果没有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很难安排好每日的学习,把成绩提高上去。但在中华,因为学校有精细化的时间管理,一切都没有问题。

      中华中学校长毕泳慈是到校最早的人之一。每天早晨6:10,一定准时出现在学校,轮到值班,要到晚上10:20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他的节奏也是中华中学许多老师的时间节奏。

      中华中学有近70%的住校生,他们也有自己独有的时间节奏:6:00起床后,晨跑,早餐,早自习;12:30午自习和午休;6:40晚自习,常常6:30人就到齐了;10:00后不同年级分时段晚寝。严谨的作息安排,让他们在人生最宝贵的青春里,拥有纯净而美好的学习时光。

      亮点三:丰富多样的课程设置

      课程是学生成长的园地,一个具有精彩课程的学校,才有可能培养出各样精彩的人。中华中学有丰富的校本课程,在这里,学生可以追寻“古希腊哲学”,探索“数学运用”,研究“生活中的化学”,学习“中国画技能”,参加各种社团,每一个学生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

      中华中学是省首批“e学习”试点学校,学生可以在“e教室”用ipad查阅资料;学校有南京市唯一的“生命?生活?生态”教育课程基地,喜欢生物的学生随时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各种资料。2015年,中华中学和如皋中学合作开办“华星班”,从教案、教学进度到试卷、评分标准都和如皋中学的顶尖级实验班同完全同步,两所学校相关教师定期交流学习。

      亮点四:关注核心素养的眼光

      近年来,中华中学高考成绩一直稳步提高。2013年高考,中华中学400人达省本科线,全校文科数学均分位居南京市第二;2014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483人(不含艺体及出国学生),超既定指标76人,名列全市名校第三,推进率和超指标数均为全市热点学校第一名。

      但中华绝不是一所只重视成绩的学校。“在高中阶段,没有分数是不行的,只有分数也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核心素质,即学习素养(学习动机和学习能力),关系素养(与自我的关系和与他者的关系)。”中华中学校长毕泳慈透露,考分在中华中学左右也不必担心,即使落榜,我市还有一批非常优秀的高中,如建邺高中、二十七中、大厂高级中学等,他们招收第二志愿,如果分数距离中华中学比较近,则极有希望进入他们最好的实验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