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5南京中考网上录取的流程

来源:南京市招生办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5-28 18:01:15

说两句

  •   近几年来,南京市采取局域网现场录取和远程网上录取两种方式进行录取管理。鉴于在宁招生的外地学校远程网上录取多年的成功经验,从2014年起南京市本地学校也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再一次提升我市中招信息化服务的水平。

      远程网上录取是依托于计算机及远程网络进行无纸化录取的管理形式。学校录取工作人员通过计算机远程网络系统直接调阅考生电子档案,根据招生录取政策,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考生录取与否。市招生办和学校在投放、接收、审阅考生档案以及录取新生等招生过程中,没有纸质档案的流通,而是依托网络系统用电子档案流通代替纸质档案流通。

      实行网上录取后,招生录取全过程达到了无纸化,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更好地贯彻了“公平、公正、择优”的录取原则。

      局域网现场录取和远程网上录取都是将负责录取工作的人员、录取工作的场所与外界隔离,以保证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的管理形式。对录取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安排,对录取场所严格控制,禁止闲杂人员、考生和家长进入录取现场,可以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加快录取工作的节奏,有利于公正合理地选拔考生。

      实行网上录取后,市招生办对计划的管理、考生档案的流通、招生信息的动态管理和录取审批等都可通过计算机的命令来实现,各部门、岗位均由系统授权行使职能,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与学校录取工作人员所有的工作轨迹全部由计算机予以记载。由于所有的考生档案都存在市招生办的中心服务器内,市招生办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录取,可高效地完成计划调整、档案投放、录取审核等任务。

      南京市中招网上录取流程的主要环节如下:

      1.投档。市招生办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网络向学校投档。

      2.下载、阅档。学校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通过计算机下载并审阅报考本校的考生的电子档案。

      3.退档。学校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根据招生政策和规定,按招生计划和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及其专业(职业学校),同时向市招生办提交拟退档的考生名单。市招生办根据招生政策,对学校提交的拟退档名单进行复核,对退档理由不成立或不充分的考生名单退回学校,由学校重新审核。

      4.录取。市招生办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与学校录取工作人员核对、确认录取新生名单,按政策和招生计划等审批新生录取名单,打印、发放录取通知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