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白下区 > 南京三中 > 正文

走进名校:南京第三高级中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五斗米先生    2015-05-20 16:04:07

说两句

  •   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办学历史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是南京市招收指标生学校,南京市科技特色学校。学校始建于1902年,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在校担任6年校长。“教学生学会做人,教学生学会学习”的办学理念,百年老校形成的淳朴友爱的校风、积极向上的学风和严谨求实的教风,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学校连续多年获得省、市文明单位的称号。

      学校现为一校两部(初中部、高中部)和四个校区的教育规模,占地面积达80多亩。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拥有最先进的教育设施设备。南京三中高中部现有两个校区(东校区、西校区),分别位于白下路193号和117号。校园集现代气息与古朴文化为一体,给高中学子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西校区为高三独立校区,幽静、整洁,高度统一管理,保证学生专心致志、不受干扰的学习,助他们圆大学之梦。

      学校教学质量非凡,自2004年南京市教育局对高中办学绩效进行评估以来,学校高考成绩保持高位稳定提升,年年全面超额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高线奋斗目标。至2014年,连续十一年蝉联南京市“高中教学质量评估综合奖”、“高考质量一等奖”(最高奖)和校长质量管理奖(连续五届),并多次在南京市教学工作表彰大会上向全市所有高中校介绍教学经验,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也被区委、区政府授予教育系统唯一的“立功单位”称号。2014年高考再创辉煌,本二上线402人,其中纯文化类本二上线人数达到230人。

      学校师资队伍雄厚,拥有名校长、特级教师、正教授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市劳模共12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94人,中学高级教师172人。学校注重教师业务培训,每年都安排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培训。教学业务精湛、管理能力突出、工作精力充沛、教学实绩突出的中青年教师和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构成了高素质的教师群体,是学校取得突出办学成绩的重要支撑。

      学校坚持多年推进素质教育,重视学生全面发展,近二十年来,每学期都开设二十多门校本课程。美术、管乐、女排、游泳、业余无线电台、航海模型等特色项目已名扬海内外。美术、音乐类毕业生每年本科录取率达95%以上,一大批同学被清华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上海交大等名校录取。校女排6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获得5次冠军、1次亚军。校游泳队多次代表江苏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获得多项团体与个人冠军。三中还有南京市中学生管乐一团,曾赴荷兰参加世界比赛获得金奖。学校还是江苏省航海模型运动基地校,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团体与个人冠军。三中学生无线电台成立二十多年,是江苏省无线电课程教育基地,先后培养了200多人次在全国青少年无线电锦标赛中荣获金银铜牌。2007年8月26日,成功实现了中国学生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天地对话”。2014年暑期,又参与了青奥火炬的太空传递和深海传递,并成功开设青奥会特设业余电台,受到各届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2014年,学校创设了国际部,与美国佛蒙特州国际学校联办“佛蒙特州国际学校南京分校”,更加拓宽了学校的办学途径,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档次。

      来说说三中的招牌,科技班:

      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办学历史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是南京市招收指标生学校,南京市科技特色学校。2015年拟招收文化生405人,编12个班,拟设3个科技班(最好的班级)、3个强化班、2个实验班。另拟招收美术特长生80人,编3个班。国际部招收40人。

      科技班学生来源:(详询三中招生咨询办公室)
      ①2015年5月三中特长生提前加试的优胜者;
      ②初中阶段成绩拔尖的学生;
      ③优秀的指标生;
      ④中考达科技班录取线的优秀学生。

      附:三中科技班2010-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比四星控制线高50分左右):
      2010年:660分       2011年:665分       2012年:665分
      2013年:651分       2014年:675分

      2014年高考,科技班学生100%考取本科院校,并且有半数学生超过了本一分数线,成绩十分突出。三中连续三年小高考通过率达100%。在今年的小高考中,科技班有超过80%的同学获得3A、4A的成绩,平均每个学生都获得了超过3分的高考加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