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2015国际部招生问答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南京东外国际部    2015-05-18 09:47:01

说两句

  •   东外国际部简介:

      2010年,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在新一轮教育资源整合中主动发展,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同时满足日益增多的意向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校投入了大量的心血着手创办国际部。

      历经3年多时间的全力筹备和学习探索,2013年,经中国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授权成立了“东外.剑桥国际部”(授权代码:CN921)。获得剑桥大学A-LEVEL-IG的双重文凭教学与考试授权。开设了“初中剑桥1+1实验班”,“剑桥A-LEVEL国际高中班”,首届限额招生即吸引了一大批成绩优秀的国际部学子。同时东外国际部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成员校资格(授权代码:694486),引入了美国高中课程。2014年,学校增设“美国国际高中班”,引进美国高中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成长与发展空间。

      1.什么是A-Level课程?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AdvancedLevel)简称A-Level课程。A-Level是英国国家考试委会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参加A-Level考试,成绩合格者获A-Level证书,英国高中文凭。A-level课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AS。第二阶段为A2。A-Level课程科目相当广泛,有文科、商科、经济、语言、数学、理科、计算机、法律、媒体、音乐等。A-Level考试体系根据大学专业划分进行科学设置,包括丰富而专业的考试科目,涵盖从自然科学到人文科学,从理论研究到应用实践的各个方面,通常情况下,学生申请大学需要提供3-4个A-Level的成绩。A-Level的考试将由所属的考试委员会分别于每年5-6月和10-11月在全球统一组织,成绩分别在8月和次年1月公布。

      2.东外国际部课程设置?

      东外国际部基于国际办学的理性思考,严格甄选国际办学项目,不断更新和完善学校的课程设置,满足不同学生层次的需求,始终在同类院校中保持领先地位;这种国际高端课程的合理融合,为入读国际部的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原汁原味的“剑桥A-LEVEL国际高中班”

      “剑桥A-LEVEL国际高中班”引进IGCSE,A-Level等国际课程,剑桥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录取”标准。被美英加澳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认可。“剑桥A-LEVEL国际高中班”坚持国外学术标准,引入完整课程大纲、配套师资、考评体系、教考资料等,等同于海外的教学质量与环境,最大程度地呈现国外课程的原汁原味,将国外课堂搬进东外。让学生以最经济的方式学习西方优质课程,又能汲取民族文化的精华;学生将参加全球同步考试,获得剑桥国际高中毕业文凭。

      循序渐进的“美国国际高中班”

      国际部,引入了美国学术能力课程,引进美国高中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增设了“美国国际高中班”。用中国课程教学方式,使得数理化等学科知识更易于接受,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强化英语学习,吸纳了中国高中优势课程和美国学术能力课程,在保留国内学科优势的基础上,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及国际文化氛围的熏陶,循序渐进的教学过程,使得学生平稳过渡到国际课程模式,最终具备国际人才综合标准,顺利入读国外大学。

      3.东外国际部高中2015年的招生计划是?

      “剑桥A-LEVEL国际高中班”:面向社会统招应届初三毕业生,高一年级在读生;需持中考成绩单与通过学校组织的入学英语和数学考试,综合录取。计划招生1个班,不超过30人。

      “美国国际高中班”:面向社会统招应届初三毕业生,高一年级在读生;需持中考成绩单与通过学校组织的入学英语和数学考试,综合录取。计划招生1个班,不超过20人。

      4.东外高中国际部学费多少?

      剑桥A-LEVEL国际高中班:每生每学年学费68,000RMB

      美国高中学术课程班:每生每学年学费68,000RMB

      (费用不包含教材、住宿、校服、CIE全球统考考试费和海外升学指导服务费)

      5.东外高中国际部报名材料需要哪些?

      有南京市中考建档号的考生按照《中考指南》要求填写志愿,统一录取。考生必须在“南京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表”录取志愿中填报“南京东山外国语国际部”。录取时按照中考总分和英语加试分之和以及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6.剑桥A-LEVEL国际高中和美国国际高中班该如何选择?

      通过入学测试,对英语水平进行评定,结合自身发展方向,听取招生办老师建议;建议英语成绩优异者可优先报考剑桥A-LEVEL国际高中班,英语一般的学生可以优先报读美国国际高中班,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加强英语学习,循序渐进的过渡到国际课程模式!

      7.优秀生入读国际部有奖学金吗?

      学校为成绩优秀的国际部学子设置了不同类型的奖学金政策,包括入学奖学金,学科优秀奖学金,海外游学奖学金,国际赛事奖学金等,以激励国际部学子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入学奖学金针对成绩特别优异者给予最高3万奖学金。

      8.参加A-Level学习之后还要参加高考么?学了A-Level,万一出不去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选择国际课程的学生,大部分选择就读国外大学,如需参加高考,需在高二参加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但是一旦选择了参加课程学习就意味着不能再回头读普通高中班级的课程。在A-level的评分系统里,特别是作为中国学生,考不上好大学的可能性极低;因此,大可不必担心考不上、出不去的问题,而是应该更多地考虑怎样能申请到更好的学校。

      9.如何能保证学生读完国际部高中三年,得到A-Level证书?

      (1)首先我们会有一个入学考试,检测一下孩子的基础是否达到入学水平。

      (2)我们有着严谨的教学体系和优质的师资力量。我们的课程由专业的丰富经验的中外籍教师担任,并且采用小班制教学。

      (3)学生只需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三到四门课程数学物理为必修,相比国外的学生,我们国内的孩子理科基础都很扎实,这点很有优势,回避了英文差距。只要原来学习基础较好,肯学,能学的学生,往往会有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

      (4)全球不同大学、不同专业的入学标准对于A-level的成绩要求不尽相同。概括的说,学生至少学习三门课程,凡是获得证书的学生(E以上),都有申请英国正规大学的一些适当专业的机会。而对于较好的大学,则要求学生三门课的成绩均达到C以上,但只要学生自身努力学习比较容易达到这个成绩。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如牛津、剑桥、哈佛等名校,则要求申请学生三门课的成绩达到AAA或AAB。

      (5)A-Level考试分为七个等级,对于细小的失误不影响学生的等级评定,通过A-level,不再像国内高考那样,只会被一所学校录取,而是可能被多所世界名校同时录取,进一步规避了留学的风险不是跟国内高考一样一考定终身,每年有两次考试,以较好的成绩为准。

      10.东外的国际部区别于其他国际班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2013年东外国际部首届招生,一鸣惊人,录取学生优秀而多元。东外国际部的成功绝非偶然,高端严谨的课程、规范而自由的管理、纯正的校风学风使得东外国际部在各类国际班中脱颖而出,后来居上!

      不可否认,国际部种类众多,竞争激烈,眼下许多同类国际班办学存在管理过于松散的现象,很多学生将国际班视为高考升学的“避风港”,没有认识到国际课程的学习对将来的学业的重大影响。基于此,东外国际部秉承“规范而自由”的教学管理原则,融合浓厚的西方教育特色,对接国外“宽进严出”的人才培养模式,在“素养教育”的引导下,国际部学生整体素质优良,不管是成绩,学风,校风堪称一流;融入到东外“规范而人文”的学校氛围中,杜绝国际办学中出现的负面情况,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

      校领导直接分管国际部,设国际中心主任(校方)对日常活动进行管理和监督,同时国际部还特聘英美教育资深考官出任外方教学督导,引进英美学校管理方式和教学手段,形成集“学校,中方教师,外籍资深考官”三位一体的国际管理体系,对国际部全程教学进行指导与监督。

      11.、除了知识学习,国际部还安排了什么课程和活动?

      东外国际部目标不仅仅局限于向世界一流大学输送生源,而是培养一批兴趣广泛、能力突出、富有个性、朝气蓬勃的青年。东外国际部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海外游学及国际赛事等参与机会,使学生兼备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全面培养学生成为国际人才所需具备的全球视野、跨文化沟通,领导力、批判性思维。

      国际部成立独立学生会,丰富多彩的社团、模联俱乐部、英文话剧社等,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同时东外学子走出东外,走向世界:每年都有数百名学子走出国门参加修学;接待常青藤名校教授代表团;参加亚太区少年棒球锦标赛展现不俗实力;管乐团在荷兰国际音乐节获得金奖,大放光彩;首次出征SAT挑战赛并斩获奖项;积极投身爱德基金会公益活动,关爱社会;形式多样的校内外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世界不同文化的机会。他们定将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群体,将会成为备受海外名校青睐的骄子!

      12.东外国际部的师资怎么样?

      国际部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名校背景的中外教学团队,配备了一批有过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深谙中西方文化及教育体制的共通及差异的辅导老师用双语进行辅导。他们有学识、有智慧、有远见、爱思考,能够在学生成长阶段带来足够多的启发和指导,为将来升学和职业规划积蓄力量;每一位授权的任课教师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和测试,具有资格证书的有经验的教师,国际部还定期接受CIE、CB进行的教学质量检查和评定。

      13.就读东外的国际课程后是否需要参加雅思、托福考试?

      需要,为了配合雅思托福考试,我们的雅思托福课程会贯穿中心课程始终。具备雅思托福成绩也是申请更好的名校的砝码!

      14.在国内学习A-Level课程的优势?

      A-level课程是中国学生入读英国、加拿大、澳洲等英联邦大学的最佳途径之一,有以下几个方面优势:

      (1)广泛的世界名校申请机会进入英美一流大学本科深造,对于大部分中国高中毕业生来说并不容易。但如果在国内学习A-level课程,被一流大学录取的概率要比在国内高中毕业后申请高的多,而且在参加英国高考后申请美国高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和伦敦大学学院这样的名牌英国大学几乎从不录取大学预科的学生,而只录取具有A-level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的学生。

      (2)中国学生扎实的数理基础A-level的有些课程,比如数学和物理,程度相对较浅,课程难度也不能和国内相比。但是另一方面,它们牵涉的范围都很广,比如数学要学微积分等。

      (3)教育投资性价比较高在中国国内的高一或高二在读学生通过A-level课程可直接进入国外名校,不需要读预科,而其费用比在国外学习同类课程要低很多。(在国外完成IG和A-level课程约为25万元人民币/年)

      (4)“非一考定终身”制的考评模式A-level的考试方法非常灵活,学生可以选择分阶段测试或者一次报考所学所有课程。而且,每门课程均有多次考试机会,最终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算。

      (5)沉浸式的英语学习环境中国学生要用英语学习各门课程,在体验新的教学方法的同时,其英语应用也会达到相当熟练的程度。

      15.东外国际部国际资源如何?

      东外与多所美英高中及大学签订海外友好学校并互派教师交流,先后邀请了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美国大学理事会的官员,美国教育部前副部长,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哈佛、耶鲁教授、拉夫堡大学等专家代表团来访。

      国际部得到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和美国大学理事会的双重授权,同时作为南京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得到了美国Linkfun文教基金会优质资源共享。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