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江宁区 > 江宁高中 > 正文

江宁高级中学2015年招生问答

来源:江宁高中    作者:江宁高中    2015-05-07 15:20:02

说两句

  •   1.问:江宁高中的办学条件怎样?

      答:(1)80年“江宁县中”的深厚底蕴。江宁高级中学始建于1934年,前身是省立江宁中学,先后六迁校址,六易校名。1980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确定为首批办好的省重点中学,1992年学校通过检查验收被批准为省合格重点中学,2002年4月通过国家级示范高中的验收,2004年3月转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

      (2)稳定高质的师资队伍。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已形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德业双馨的教师队伍。3名教授级高级教师,4名特级教师,12名市学科带头人,27位市优秀青年教师,区学科带头人94人,硕士毕业生和在读教育硕士75人,博士1人,构成了学校强大的名师阵容。

      (3)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为实现科学管理、精细化管理,学校确立了“校长出思想,部门拿方案,年级抓流程”的层级管理模式,实行扁平化管理,贴近学生、贴近课堂、贴近教师;为了进一步抓好过程管理,学校创新做法,从2011年的高一年级开始实行了小班化教学和级部管理,从而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4)硬件设施完备。我校占地280多亩,自然环境优美,每个教室均配有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装备有现代化、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拥有网络化的图文信息中心、演播控制中心、堪称一流的艺术交流中心、高等级的图书馆和阅览室、多功能体育馆和高标准的田径场等设施。

      2.问:江宁高中的教学质量如何?高考升学率、推进率怎样?

      答:在我校学习、生活三年后,绝大部分学生的文化成绩和综合素养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校高考推进率连续9年位居南京市前列,连续9年获市高中教学最高奖——素质教育绩效评估综合奖。

      我校2012届高三本二以上达线632人,超出市目标194人;2013届高三本二以上达线603人,超出市目标202人,连续两年高考成绩推进率全市第一;2014届高三本二以上达线人数达到654人,比市教育局根据中考入学成绩推算的411人的目标超出了243人。其中,谭晓君同学以390分勇夺南京市文科学生第二名、江宁区第一名,金子程同学以391分名列全区理科学生第二。

      3.问:江宁高中实施小班化教学后,有哪些重要举措促进学生的发展?

      答:(1)进一步突出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在江宁高中,小班化课堂有着细致的规定,如“老师耐心等待学生回答问题至少30秒”、“每节课不少于10分钟训练时间”、“每节课教师要提三个以上的问题”等,确保90%以上的学生对所学知识“明白了、记住了、做对了、会用了”。

      (2)坚持开设校本课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学校整合资源,在高一、高二年级开设100多门校本课程,如“生物与中医学”、“诗歌与文学鉴赏”、“书法社”、“机器人设计”、“模拟联合国”等,丰富的校本课程促进了学生全面、主动而有个性的发展。

      (3)营造阅读的人文环境,通过阅读产生思想。学校有藏书丰富的大型图书馆,每个年级有阅览室,每个班级有图书角,学校还给每个学生安排了一个书柜,喜欢的书籍从家里带来或者从图书馆借来,就手放进自己的书柜方便阅读。“我们要打造人文校园,让学校成为学生们的阅读根据地、心灵后花园,推开书籍这扇窗,让学生们看到更远更美的世界。”校长周世东说。

      4.问:相对于大班额教学,小班化教学有什么优势和成就?

      答:班级人数减少后,学生在课堂上自我展现的机会增多,学生学习的兴趣、潜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教师对学生的关注度更高,师生间有了更多的时间交流。实施小班化教学后,班风、学风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

      2014届高三作为三年前我校首届小班化试点年级,高考成绩显著,推进率全市第一。

      5.问:今年江宁高中高一年级是否实行分层教学、小班化教学等?

      答:今年新高一年级将在前四届小班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实行小班化教育教学,将810名新生编入20个班,每班40人左右。

      根据因材施教,贴近学生“最佳发展区”的育才原则,将20个班级分为数字班、强化班、平行班。

      6.问:江宁高中的“数字化学习”的涵义是什么?

      答:我校的“数字化学习”,是指建立学校网络专用平台,利用信息技术就教学的“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辅导”三个环节实现师生、生生的高度互动,将学生的自主学习真正落实到位。

      “数字化学习”不仅仅体现在课堂上,还可以通过数字化环境,为学生打造成一所虚拟的“空中学校”,通过系统软件平台提供丰富的数字资源,支撑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形成“虚拟学校”和“实体学校”相结合的学习环境,可使学生随时随地进行自主学习。

      7.问:江宁高中今年共招收多少名学生,如何收费?

      答:我校2015年共招收810名新生,其中:指标生567名(按人数分到江宁区各初中校),统招生243名。收费按省统一标准:850元/学期。

      8.问:考生进入江宁高中读书的途径有哪些?

      答:今年江宁高中招生计划数的70%(指标生567名)面向江宁区招生,招生计划数的30%统招生(243名)面向江宁区和南京原市区招生。

      江宁区考生进入江宁高中有2条途径:一是指标生,二为统招生。

      原市区考生可通过统招生进入江宁高中。

      指标生:中考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我校,中考成绩在市招办划定的分数之内,且达到所在初中校的江宁高中指标生范围之内,可被我校录取。考生若在提前批次志愿栏中填报“江宁高级中学”,再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栏中填报“江宁高级中学”,这样被我校录取的机会将更大。

      统招生:中考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即可被我校录取。

      9.问:江宁高中周边交通条件如何?校内生活设施怎样?

      答:江宁高中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天元东路699号。南京地铁1号线“天印大道站”距离学校仅200米,校门口各路公交巴士通达各方。

      江宁高中生活设施齐全,条件优越。校园生活区东西各有一幢可容纳2000人就餐的的高标准食堂,均为“A级单位”(食品卫生最高等级),食堂每日菜谱均在30种以上,食堂科学配餐、营养丰盛、经济实惠,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

      学校拥有标准公寓式学生宿舍,宿舍每层楼配有全天候在班的生活老师,指导学生的生活起居,宿舍自带独立卫浴,配有空调、衣橱、电话等设施,还有校园超市等生活配套服务机构,为学生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

      另外,红外线围墙报警系统、24小时校园监控系统等设备,可有效保障学生人身、财物的安全。

      10.问:怎样与江宁高中招生办公室联系?

      答:江宁高中招生咨询办公室设在行政楼一楼;咨询电话:52173924;

      联系人:孙老师(13914778052)熊老师(13914774952);

      在正常工作日都有工作人员接受咨询;

      校址:江宁区科学园天元东路699号;

      网站地址:http://www.jnsms.com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