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栖霞区 > 燕子矶中学 > 正文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2015年书法(软笔)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南京燕子矶中学    作者:南京燕子矶中学    2015-05-07 13:36:14

说两句

  •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书法特长生招生加试工作,更好地完成2015年我校书法特长生专业加试,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范围

      1.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15人。

      2.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全市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在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中或在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社会书法水平等级考试”中达到书法(软笔)七级及以上水平的考生;

      (2)市级(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二、加试工作流程

      1.考生网上报名:请考生于5月3日—5日期间登录“南京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njzb.net)填写《招生报名表》。(注: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特长生项目。)

      2.领取加试通知书:请考生于5月10日上午9:00—11:00或者下午14:30—16:30到学校招生办领取加试通知书。届时务必携带自荐材料或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上的1张)。经审核后确定考生报名资格,并发放加试通知书及有关加试要求。

      3.加试时间及地点:5月16号,南京市燕子矶中学。(详情见下)

      4.公示加试合格名单:6月1日—5日,经市招生办审核后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公示专业加试合格名单,同时学校也将公示专业加试成绩以及合格名单;公示期为5天。

      三、加试具体安排及要求

      1.加试时间和地点:2015年5月16日上午8:30-10:30,南京市燕子矶中学。

      2.加试范围和分数:书法特长生专业加试内容为古代碑帖临摹、书法创作两部分,共150分。

      (1)古代碑帖临摹40分:命题一幅(篆、隶、楷、行);

      (2)书法创作60分:命题一幅(常见历代经典诗词,28字以内,书体自选)。

      (3)面试50分。

      3.书法加试要求:

      (1)考试用纸由学校提供,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试卷纸答卷。临摹、创作均为四尺三开白宣(70×45cm)。

      (2)考生需自行准备:笔、墨、砚、毛毡等书写工具。另需准备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以及铅笔(用于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填写姓名、级别、题号及年龄等考生信息)。

      (3)考生必须按照试题规定及要求完成试卷,对临摹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得出现姓名和盖印章,必须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卷面不许做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

      (4)考试结束后试题随试卷上交,不得带出考场。

      四、加试工作组

      1.考核组:学校成立由专业教师和聘请的书法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

      2.仲裁组:学校招生办

      五、加试过程的注意事项

      1.开考前25分钟组织考生有序入场,一名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违禁物品,劝阻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另一名监考员逐个核对考生的加试,并指导考生对号入座;

      2.开考前10分钟,开始启封分发试卷(题)。第一科考试开考前监考员还要向考生宣读《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的相关内容;

      3.监考员应提醒考生认真核对答卷纸上的个人信息是否正确,无误后按规定的时间开始作题。

      4.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场。监考员应在缺考考生的答卷纸的“姓名”栏内填写“缺考”字样;

      5.古代碑帖临摹、书法创作考完后,考生跟随监考员前往指定地点参加综合素质评价考试。

      6.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停止作题,监考人员将试卷(试题)收齐清点无误后,方可允许考生离开考场。

      六、安全预案

      考点设置考务组(负责考务工作安排,试卷安全保密、保管,试卷收发、装订)、保卫组(负责考点及考场周边安全保卫)、后勤组(负责考试所需物品的供应及供电照明)、医务组(负责考生医疗救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