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白下区 > 南京三中 > 正文

2015年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招生问答

来源:南京三中    作者:南京三中    2015-05-05 18:30:21

说两句

  •   1、三中近几年高考质量如何?

      答:2004年,南京市教育局开始对全市高中高考成绩和办学绩效进行评估,三中连续十一年蝉联南京市“高中教学质量评估综合奖”和“高考质量一等奖”(最高奖),能够同时收获两个奖项非常难得,更难得的是连续十一年收获两项奖励。三中是新秦淮区(原白下、秦淮区)唯一一所、南京市仅有的几所连续十一年囊括两项最高奖励的学校。

      2012年的高考中,三中本二上线407人,占原白下区本二录取人数的半数。2013年的高考中,本二上线人数408人,其中纯文化类上线人数达到227人,位列新秦淮区第一,远远超过同类学校。2014年高考成绩喜人,高三市一模、二模考试即成绩斐然,和高一入学对比,高考模拟考试总分南京市排名提升七个位次,提升幅度在全市四星名校中位列第一,科技班的同学更是有令人惊艳的表现,班级排名在全市所有高三班级中名列前茅,佼佼者如顾曦、郑子微等同学总分排名进入南京市前二十名,最终高考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本二上线人数402人,其中纯文化类本二上线人数达到230人。学校再次荣获市高考质量一等奖,办学质量综合奖。校长再次蝉联市办学质量管理奖。科技班学生100%考取本科院校,并且有半数学生超过了本一分数线,成绩十分突出。2015届高三现正在保持良好的势头,本一本二模考上线人数一直稳居全区第一。

      三中连续三年小高考的通过率均达100%。在今年的小高考中,科技班有超过80%的同学获得了3A、4A的好成绩,平均每个学生都获得了超过3分的高考加分。

      2、三中连续多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答:我校连续多年高考成绩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稳步提高,百年老校能长期被南京市民普遍认可,归纳起来有三点经验:

      ①长期以来,我校坚持“教学生学会做人,教学生学会学习”的办学理念,百年老校形成的淳朴友爱的校风、积极向上的学风和严谨求实的教风,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是我校稳定、持续发展的基础。

      ②学校现拥有名校长、特级教师、正教授级高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市劳动模范共12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94人,中学高级教师172人。我校注重教师业务培训,每年都安排一大批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类培训。教学业务精湛、管理能力突出、工作精力充沛、教学实绩突出的中青年教师和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构成了我校高素质的教师群体,是我校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支撑。

      因高考教学成绩优异,自2007年南京市选评首届高考先进教师开始,八年来,我校周妍、许春卉、夏海燕、徐辉、汪燕、吴高燕、方雅玲、周霞、戚雪晴、俞蕾、许明霞、梅从美、贺杰、叶德武、苗菲、郑蓓芳、刘超、石磊、魏云、周志成、沙捷、龚亮亮、范书韵、李劲松、王庆锋、朱晋飞、张丽、史丹丹、陈静舒、顾春雷、贺丽丽、王国兰、印飞雪、王芊、陈嵘、王媛、黄红莲、肖一涛、杜卫庆、杨守瑛、宫薇民、江伟、陈宇、周敏、朱弘伊、陈晖、陈静、郁惠、杨慧芹、易晔、孙瑜、蒋存贤、秦玥、李素清、王亭娜、徐宏等五十六位教师被评为“南京市高三教育教学先进个人”,三中是全市因高考实绩突出受此项表彰教师最多的学校。

      ③我校教学坚持精细化管理,每月都会分年级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各班学情做细致的分析,及时跟踪把握学生学情变化,分层次采取针对性措施。高一、高二以严格的课程管理为抓手,采取从严从细的措施,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为高三冲刺打下良好的基础。高三阶段,实施独立校区封闭管理,可排除干扰,潜心全力拼搏,这些为学生高考成功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保障。

      3、高三年级具有独立校区是三中连续多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之一,具体情况如何?

      答:高三独立校区,已经成为我校独特的办学优势。学生进入高三年级后,独立校区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校园干净,学生安静,拼搏高考的氛围浓郁。我校狠抓教与学的过程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高三各阶段课程设置精细科学,学情分析准确到位,将对不同学生的分层辅导落到实处。独立校区,高度统一安排高三年级特有的教学活动,保证最后一年高考冲刺不受外界干扰,此项举措连续多年取得了显著效果。

      近十一年来,我校高考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上级表彰和广大家长的普遍肯定。每年都在市、区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上作重点经验介绍。2010年,我校被区委授予教育系统唯一的“立功单位”称号。2006年、2008年、2010年和2012年,四次在南京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上重要发言介绍高考经验。2011年因高考成绩突出,校长获区十佳有功个人表彰,蝉联南京市第二届校长质量管理奖,2012、2013、2014年再次因为高考成绩突出,蝉联南京市第三、第四、第五届共五届校长质量管理奖。自2004年起至2014年,三中连续十一届囊括南京市高考质量管理奖和高中办学绩效综合奖。

      4、什么样的学生最适合上三中并能在三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答:三中最适合求稳扎实、深有潜力可挖的学生。“刻苦与勤奋”,这两个词,是形容我们的老师的,也是形容我们的学生的。教育界内,很多人都知道,三中的老师能吃苦,三中的学生,同样能吃苦。在我们的校园里,在任何时候—课间、中午、放学后,你都能看到办公室里有老师在为学生补课,或是学生围住老师在提问。老师们秉承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和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放弃休息、不计回报,一心只求“让每一个孩子都成材”;学生们争分夺秒,刻苦钻研,为的是获取自己最好的成绩。日积月累,天道酬勤。

      环境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而来自老师、来自同学的鼓舞有时更比家长的叮嘱有效百倍。每一个进入三中的孩子,都会被我校严谨刻苦的学习氛围所感染,很快融入进来,人人自觉做到勤奋向上。每一个孩子,都有深藏的潜力。在这里,他们会得到老师的帮助,得到同学的帮助,感受到自已被重视,从而不断挖掘出自己的潜能,刻苦学习,不断进步。

      5、2015三中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招收多少指标生?近几年统招分数线是多少?

      答:南京第三高级中学是中招第一批次录取的四星级优质高中,是南京市招收指标生学校。

      ①我校今年招收高一文化新生,拟编12个班;另招收美术生80人,编3个班;国际部招收40人。

      ②继续招收指标生。

      ③今年拟招收科技特长生20人。

      ④今年拟招女排特长生10人、游泳特长生8人。

      ⑤今年拟招收美术特长生80人、管乐特长生15人。

      ⑥今年国际部美国高中班招收40人。

      具体招生计划及指标生数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公布的为准。

      2010年我校统招分数线为622分,科技班分数线为660分;2011年我校统招分数线为622分,科技班分数线为665分;2012年我校统招分数线为617分,科技班分数线为665分;2013年我校统招分数线为614分,科技班分数线为651分;2014年我校统招分数线为642分,科技班分数线为675分。

      部分学校近四年录取分数线:

      6、三中快班教学质量如何?如何编班?

      答:我校快班配备一批获南京市高三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的优秀教师任教。他们教学实绩异常突出、高考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业务精湛、管理能力突出、工作精力充沛。学生们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考成绩多次超过一流名校同类实验班。

      今年拟设3个科技班,3个强化班,2个实验班。科技班、强化班、实验班课程设置独特,冲击重点高校。

      科技班学生来源(详询三中招生咨询办公室):

      ①2015年5月三中科技特长生提前加试的优胜者;

      ②初中阶段成绩拔尖学生;

      ③优秀的指标生;

      ④中考达科技班录取线的优秀学生。

      附:三中科技班2010-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比四星控制线高50分左右):

      2010年:660分;2011年:665分;2012年:665分;

      2013年:651分;2014年:675分

      7、学校除了在抓学生的高考升学方面有得力措施外,在培养学生个性发展及能力方面有什么举措?

      答:我校除特别重视学生文化课程的学习外,还特别注重学生个性特长发展和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除开齐国家规定的课程外,还率先开设学生感兴趣的研究性学习课程和校本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几个人自由组成研究小组,自选导师,选修研究性学习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修篮球运动、排球运动、动漫设计、计算机网络、航海模型制作、电子技术等三中校本课程。这些课程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除此之外,我校还大力支持各式各样的社团,诸如学校现有学生社团:摄影社、文学社、外联社、吉他社、热音社、话剧社、环保社团、三人篮球队、乒乓球俱乐部。我校现在还在筹备各式新型社团以符合学生们的需求,力争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给学生更大的活动空间,积极对学生的兴趣进行广度和深度挖掘,不断推进素质教育。

      8、三中是否有在校高中生出国教育交流项目?

      答:三中是江苏省首批获准派出和接待国际交流学生的定点学校,每年承担派出和接待国外中学生进行国际交流的任务。我校近年来已选拔并派出几十名学生至美国、德国、瑞士、芬兰、葡萄牙等国,分别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同时已接待了来自美国、瑞士、德国、意大利、荷兰、日本、泰国、法国等国家的九批共15位来我校交流学习一年的外国学生。另外,在寒暑假我校还派出多名学生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等国进行短期修学,使学生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参加交流学习学生多数已就读国外高校,如尹陈匀同学以全额奖学金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学习;邢月等一批学生先后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著名大学录取。

      9、三中国际部情况如何?艺术类高考情况怎么样?

      答:今年南京三中与美国佛蒙特州国际学校联办“佛蒙特州国际高中南京分校”,学生在南京上美国名校。学生高一入学即注册美国高中———美国佛蒙特州国际学校(VIA)学籍,通过正常学习与考试获得规定的美国高中学分即可获得VIA颁发的美国高中毕业证书。学生高中毕业无需参加TOEFL、SAT考试,直升与VIA签署招生协议的的美国排名100位以内的著名大学。

      学校单独开设三个艺术班,多年来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大批艺术人才。三中美术教研组先后两次被评为南京市先进艺术教研组。近年来,美术、音乐类本科录取率达95%以上,100%学生通过江苏省美术、音乐类本科专业考试。一批同学被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四川美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大学录取。

      10、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地理位置如何?交通是否便利?

      答:我校地处市中心(白下路193号为东校区,白下路117号为高三独立校区),交通便利,可以乘地铁1号线(张府园站东口5分钟到校)、地铁3号线(常府街站,3分钟到校)、公交1路、2路、16路、26路、30路、31路、33路、38路、80路、82路、100路等均可到达。

      11、学生是否可以申请住校?

      答:我校设有学生生活区,学生宿舍安装了冷暖空调,并提供热水淋浴,住宿费250元/学期。宿位近300个,可以满足住宿生的需要。我校每晚均安排教师组织晚自习,管理严格。

      12、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中收费标准如何?

      答:我校高中招生收费标准执行省重点中学(公办校)收费标准。

      13、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招生咨询工作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校已经专设了招生咨询办公室,周一至周日有专人接待家长现场咨询。

      咨询时间:上午8:00至下午5:30

      咨询地址:东校区招生咨询办公室(白下路193号,红十字医院对面)

      咨询电话:84549879(直拨);

      86643663转8666

      86642584转8666

      美术、管乐特长生,国际部招生直拨电话:84400584

      我校校园网网址:http://www.njsz.net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