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白下区 > 南京五中 > 正文

2015年南京五中高中招生问答

来源:南京五中    作者:南京五中    2015-05-05 17:07:43

说两句

  •   1、五中的师资力量如何?

      五中拥有一支敬业爱岗、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群体。我校有6名国家级优秀教师和模范教师,现有1名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6名江苏省特级教师(语数外各2名),市区学科带头人35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33人,上述名师占专任教师的55%。全校教师中,高级教师占60%,硕士研究生占32%,80%以上的教师独立承担或参与了100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学校现有沈中尧、曹安陵、王涛等5位教师担任江苏省高考阅卷专家组组长,2位教师参加省高考命题工作并成为高考命题专家组成员,有一批骨干教师成为高考研究领域的专家。

      2、五中办学质量如何?

      因高考成绩突出,我校近年来连续获得“南京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性评估综合奖(最高奖)”、“南京市教学质量优秀奖”“南京市教学质量管理奖”等荣誉称号,并在全市教学工作会议上交流我校高三教学管理的经验。我校张浩然、鲍涵等同学被南京大学强化班录取,一批学生被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航大、南理工等知名大学录取。

      2012年、2013年、2014年我校高考普通类本二以上达线目标完成率123%、136%、126%,把一批中考时位次相对较低的同学推上了本科线,大幅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此外,学校每年均有一批学生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还有一批艺、体类的学生被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扬子晚报》、《南京晨报》、《南京日报》等报刊对学校高考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报道,高考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2013、2014年、2015年江苏省学业水平考试,我校连续取得通过率100%,得A及4A不断创新高的优异成绩。

      3、五中今年高一新生如何编班?

      我校今年有四个层次的班级:许地山班、精品班、实验班、平行班。

      许地山夫人周俟松女士,曾任南京五中副校长,1990年,她捐款设立“南京五中许地山奖学金”。二十多年来,该项奖学金已成为五中校园中引领和激励众多学子奋勇争先的一面旗帜。

      许地山班,由我校名特优教师领衔任教,开设与高校对接的特色课程,学生素质高、学风浓,奋斗目标为国内重点大学。开设许地山班两年来,许地山班在各项评比、考核中列全区前茅,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精品班,由我校名特优教师领衔任教,从课程设置到教学方法都处于教学前沿,富有前瞻性。

      实验班,由学校名特优教师、骨干教师任教,他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

      许地山班、精品班学生的产生方式主要有:(1)初中阶段平时成绩优秀的学生;(2)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3)优秀的指标生。

      4、五中有哪些特色课程?

      五中拥有自己独特的课程体系,为学生营造和提供多样化、开放性的学习环境,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立交桥”。

      学校开设有促进学生特长发展的艺体特长类课程。如:美术类、音乐类、体育类、传媒类等。学校与南京艺术学院合作,开设了艺术特色课程,给有志于传媒、美术、音乐方向的学生创设新的成才之路,朱雨婷等一批同学被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另外,我校近几年培养出的体育特长生有30多人被南邮、南体等高校录取。

      学校自主研发了丰富的校本课程,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有精品校本课程,如:“中学生影视欣赏”“文学家的摇篮”“创新教育”“心理教育”“生涯规划”等;另外还有基于学校独有的著名校友资源而开设的特色校本课程,如:“余光中文学作品鉴赏”、“杨鸿年艺术作品研究”、“速泰熙作品研究”等等。

      学校依托高校,引进A-Level课程,成立了“南京五中A-Level中心”,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到国外的高中教学。2012年以来五中A-Level中心的30多名学生分别被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知名高校录取,这些学生直接升入国外的高校深造。其中,陈浩获得牛津大学面试资格,被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姚亮亮被爱丁堡大学录取,巴迪、强宁、葛晨宇等同学被曼彻斯特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另外,从2013年开始,南京五中赴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正式启动,五中与北美北卡罗莱纳州爱派克斯市的ApexHighSchool公立高中建为友好学校,今年夏季又有数名学生将按计划前往美国交换,使一批有志于到国外优质高中学习的学子梦圆国外教育。

      5、五中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五中是中招第一批次录取的四星级优质高中。今年我校的高中招生人数按315人上报,具体招生计划以《中考指南》公布为准。是否有扩招,以公布的政策为准。

      6、五中是否招收特长生?

      我校今年将招收5名篮球特长生(男生),6名健美操特长生。特长生须经专业测试合格后,通过中考文化考试,在提前批次录取。具体的招收人数以《中考指南》公布的为准。

      7、五中是否招收住校生?

      我校可以安排离校较远的学生住宿。宿舍配有空调,目前的住宿标准为每学期280元(以物价部门的核定为准)。学校安排任课教师晚自习值班并辅导学生,有专职生活教师负责宿舍管理。

      8、五中有哪些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举措?

      学校有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如:文学社、广播社、民乐社、语言与传媒社、“蔚蓝”漫画社、心理俱乐部、合唱队、健美操队、棒球队及篮球队等。“蔚蓝”漫画社、心理俱乐部荣获“南京市优秀学生社团”。校合唱队在市中学生合唱节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其中女生小合唱在全国推新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校健美操队在市比赛中获一等奖。棒球队参加比赛获市第三名。篮球队在全省比赛中一直保持前4名的骄人成绩。

      9、五中位于何处?

      五中位于市中心新街口,学校地处莫愁路天妃巷121号(市妇幼保健医院、莫愁路基督教教堂隔壁),交通便利。乘地铁2号线在上海路站下,乘4、43、48、83路等公交车到莫愁路站下,乘3、9、13、18、29路等公交车到新街口西站下,乘41、306、312路公交车到秣陵路站下。

      10、五中近阶段的招生咨询如何安排?

      我校校内设有招生咨询室,周一到周五:8:30-11:30、14:00-17:00,周六、周日:8:30-11:30,有专人接待咨询。

      我校的招生信息及咨询活动安排将及时在校园网上发布,请考生和家长关注我校的校园网。同时,请家长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京五中”。电话咨询:84227634(招生办),84227601(校务办),84227603(教务处)。五中网址:http://www.njwz.net。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