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白下区 > 南航附中 > 正文

2015年南航附中高中招生十问十答

来源:南航附中    作者:南航附中    2015-05-05 16:16:59

说两句

  •   1、南航附中的办学思路和育人目标是什么?

      学校的办学思路代表着一个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南航附中校领导班子传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秉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携梦飞翔的人”为育人目标,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江苏省四星优质重点高中”作为办学追求。“崇德、乐教、厚生、精业”的教风和“勤学、善思、明理、笃行”的学风让学校变成了积极向上的“育人文化场”。先进独到的办学理念、内蕴厚重的校园文化、“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文化治校”的办学策略,使学校拥有了高品位的教育境界和高品质的办学内涵。

      2、南航附中近几年高考质量如何?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呈现喜人的快速上升态势。学校高考成绩优异,本科录取率稳定在90%左右,各项指标在同类学校中居于领先,连续多年获得南京市普通高中教学绩效最高奖——“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2014年高考再创历史新高,成为南京市推进率最高的六所学校之一,是秦淮区唯一获“南京市2014高考质量突出贡献奖”的学校。

      2011年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本二以上文化科达线人数突破200人大关,其中高三(1)班51名参考学生有49名达本二录取线,高三其他各班也全部完成预计目标,实现了历史新跨越。学校获得了南京市教育教学类最高奖项“南京市高中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同时获得“2011年创新型城区建设有功单位”、“教育改革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奖”,被业内人士誉为“南京市本土教育改革的成功典范”。2011年11月,南京市教育局专门在我校召开了高中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推介我校的成功经验。

      2012年高考再创辉煌,本二以上文化科达线人数在区内遥遥领先,高三(1)班宋欢同学获得白下区理科高考成绩第一名,学校再次获得南京市教育教学类最高奖项“南京市高中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2013年高考攻艰克难,全面且超额完成了市区各项奋斗目标,学校又一次荣获南京市教育教学类最高奖项“南京市高中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校长蒋国和被授予南京市普通高中“教学管理奖”。

      2014年高考我校再创新高,在招生规模扩大,优秀学生比例下降(“有效生源”仅为185人)的情况下,经过精细管理和有效教学,高考文化科本二以上语数外总分达线281人,远远超过市区质量预测目标(预测目标为192人),推进率近180%。加上体艺类被上海交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录取及提前被北京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的学生,总共达315人,本科上线率几近100%。刷新了学校质量提升纪录,实现了“后来居上,跨越发展”的梦想。因高考连续破历史记录、推进率居于南京市前列,学校在保持原有荣誉基础上再获南京市首届“高考质量突出贡献奖”。

      3、南航附中学业水平测试(小高考)成绩如何?

      学业水平测试简称“小高考”,因为有见A加分的政策近年来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小高考多得1A,意味着可以甩下数千名竞争对手,同时在高校在自主招生政策中,对得A多的学生也有政策上的倾斜。

      我校自2010年起,连续多年在小高考的一次性通过率、得A率、达4A人数、人均加分等核心指标上位列全区第一。2014年学业水平测试中再创佳绩,不仅100%全部通过,且4A、3A等多项核心指标在全区遥遥领先,其中“南航大生源基地班”的地理学科获A率达100%,化学学科达A率达85%,人均加分3分多。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学业水平测试中,我校再次实现历史性超越,有152名同学获4A的好成绩,其中南航大生源基地班”获人均加分4分以上的好成绩,学校在城区四星级高中排名第七,受到业内人士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4、南航附中的师资队伍怎样?

      荣膺南京市第三届“陶行知奖”的优秀校长蒋国和以及他所领导下的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敬业爱生的名师队伍,是学校的一大品牌优势。“崇德、乐教、厚生、精业”的教风、“名师引领、科研育师,阶梯培养”的培育模式造就了一批省、市、区的优秀名师。

      目前学校已拥有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3人,他们年富力强、充满活力,覆盖语数外等高考主要学科,是区内在职特级教师最多的四星高中。学校有市区学科带头人31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50人,高考命题专家库成员多名,还有100余位教师获得了“省劳动模范”“省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各类荣誉称号。吴婕、何中雷、程璐、黄斐等老师在全国高中英语优秀课展评大赛、全国教学技能比赛、南京市基础教育青年教师高中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南京市教学课件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是独立高中,92%以上的教师拥有高中三年循环教学经历,近三年来,张恩怀等40余位教师因教育教学业绩突出,获得了“南京市教育先进个人”、“南京市教学先进个人”称号。学校与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合作成立了教师发展学校,教师队伍呈现“老带新、新促老”的梯队式良性发展格局,爱岗、敬业、奉献、发展已蔚然成风,已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优秀教师队伍。

      5、南航附中作为南航大附属学校,有什么优势?

      学校作为南航大附属学校,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升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得到了南航大的鼎力支持,学校的航模队由南航大在职顶级教练执教,每年都能在各类航模竞赛中屡获省级以上冠军。2011年起学校成立南航大生源基地班,定期邀请南航大专家学者为学生普及航空科技知识、了解航空科技前沿动态,拓展学生视野。学校通过不断努力,每年向南航大输送了大量的合格人才,2010届高三郭放同学在南航大组织的首届中学生“My.Minicar”概念车设计大赛中,获全国前5名的好成绩;2011届的韩杰星等同学通过了南航大航模特长生自主招生选拔并被南航大录取,2012届宋欢同学通过了南航大自主招生选拔并获得本硕连读资格,2013届“南航大生源基地班”有宋辉涛等多名学生被南航大录取。2014届又有王楚凡等同学通过了南航大航模特长生自主招生选拔并被南航大录取。

      6、南航附中近年来的优异成绩是如何取得的?

      严谨而精细化的管理一直是我校的管理特色。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在蓝旗街校区(本部)就读。在教学管理上,高一高二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坚韧不拔、携梦飞翔的意志和品质,努力让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持续学习。

      高三年级学生在光华门校区就读。学校根据高三阶段学生学习情况科学制定复习策略,面向全体、夯实基础、分层推进,在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在效率上结硕果。学校根据学生个体发展需要开设个别辅导教室,满足个性化辅导需求,帮助学生实现高考的奋斗目标。

      学校的优秀教师团队敬业精业,重视对学生的励志教育,培养学生的目标意识和竞争意识,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基地班、强化班、实验班学生进行滚动式管理,形成了良性的培养机制。学校对优秀学生进行导师制培养、跟踪式服务、个性化辅导,建立了以“韵力奖学金”“南航奖学金”“校友奖学金”为主体的学生奖励机制,鼓励所有学生瞄准目标,脚踏实地,不懈努力,脱颖而出。

      学校注重以教学的精度提升质量的高度,狠抓教学的过程管理,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着力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在教学管理上,学校建立了学生成绩评价系统,通过多层次、拉网式的学生个体分析,关注学生学情,对不同学生因材施教,分层辅导,扎实有效。

      7、南航附中的基地班、强化班和实验班教学质量如何?如何才能进入这类班级?

      为了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需要,学校设立南航大生源基地班、强化班和实验班。重视分层培养,帮助优生从高中起点努力冲击重点高校。

      学生可以通过三个渠道进入基地班、强化班和实验班:一是初中成绩一贯优秀的学生,经学校认定,可直接进入基地班学习;二是中考考分达到基地班、强化班和实验班的编班标准,相应编入基地班、强化班、实验班;三是少量学生可自愿参加学校组织的基础能力测试,成绩特别优异的同样可编入相应的强化班、实验班。

      学校的基地班、强化班、实验班配备学校一流的班主任,由经验丰富的老师执教,其中不乏教学业绩优异的特级教师和名优教师。由于任课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业务精湛、管理能力突出、工作精力充沛,多年来这些班级的高考成绩超过一流名校实验班平均水平,以2014届为例,有50%的同学达本一线,有95%以上学生达本二录取线,实现了“中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目标。

      8、2015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有特长生招生计划吗?南京市招生政策有变化,请问对学生家长的有何建议?

      2015年我校拟招10个班的学生,其中含科技特长生、健美操特长生、乒乓球特长生。特长生的报名时间:2015年5月3日—5日。考生可考生登录“南京招生信息网”,通过网上报名。

      今年中考招生的重要变化是见分填报志愿,对考生和家长而言避免了过去因估分不准而导致志愿填报失误情况的发生,然而因为知道了分数和排名,填报时一些分数段人数容易相对集中,反而增加了填报的风险。我们建议家长要理性选择,在符合孩子情况的基础上要坚持实力第一的原则,关注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发展度,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

      9、南航附中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状况如何?学生是否可以住校?

      南航附中地处御道街35号,地铁2号线明故宫附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侧。交通便利,公交4路、7路、17路、25路、27路、52路、65路、82路、89路、90路、118路、142路、190路、173路、316路、D8等均可到达。

      我校设有独立的学生生活区,学生宿舍安装了冷暖空调,并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住宿费250元/学期。宿位400个左右,可以满足住宿生的需要。学校每晚均安排教师组织晚自习,管理严格。

      10、南航附中的招生咨询工作是如何安排的?

      我校在蓝旗街校区(本部)设有招生咨询办公室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咨询电话025-84593843,

      考生和家长可以在我校校园网上浏览招生信息,网址是http://www.nhfz.net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