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建邺区 > 金陵河西 > 正文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2015年招生问答

来源:金陵河西    作者:金陵河西    2015-05-05 16:08:58

说两句

  •   最近我们收到许多家长的咨询电话,想了解各学部2015年招生的一些打算。为了解答家长们的疑惑,各学部提供了学校以往招生的一些思路,并对家长们集中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汇总,在这里统一进行解答。如仍有疑问,可咨询相关学部,进行具体了解。·

      1. 高中部以前是10个班左右,今年大概招几个班?哪些学生可以就读?

      答:学校将全力建设精品高中,招生规模与往年基本一致。南京市内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南京市外取得高中学籍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可以到我校就读。初三一模(期中考试)后,可带一模分数条或平时成绩证明材料到招生办公室(高中部)登记。

      2.听说金中河西是民办学校,但是高中部只要达到金中河西分数线就公办收费,只收850,是真的吗?

      答:是真的。我们学校是金陵中学和南京河西新城国资集团共同创建的,是国有民办学校,和纯民办学校完全不同。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是金陵中学的直属分校,也是金陵中学的优质生源基地。优秀的初中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达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统招录取分数线,就享受公办收费,一学期只收850元。其中,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可优先编入我校的省招班、星光班。(金陵中学本部与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星光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深度联动、合作共享)。

      3.优秀的学生,在高中就读期间,有奖励政策吗?

      答:我校对优秀的学生一贯有奖学金政策,高中学习期间,学校将每学年对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奖励。

      4.金中河西的国际部在南京市很有威望,不知道今年招几个班?哪些孩子可以就读国际部?

      答:国际部今年准备招收课程强化班3个班、课程基础班4个班。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可以来就读,户籍不限。

      5.国际部在招生的时候,有哪些具体的办法呢?

      答:初三学生参加市、区一模测试,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良好,经我校认定,可优先录取。中考成绩总分达省四星级高中控制线,英语面试合格,经学校考核,可编入国际课程强化班。中考成绩总分达普通高中控制线,英语面试合格,经学校考核,可编入国际部课程基础班。

      6. 国际部对优秀的学生,在学费上有哪些奖励政策?外地的学生,是否也能享受?

      答:国际部的奖学金有两种,一种是入学奖学金,分成三种情况,分别为:一等奖3万元:省四星级高中控制线线上25分及以上(含25分);二等奖1.5万元:省四星级高中控制线线上20-25分(含20分);三等奖1万元:省四星级高中控制线线上10-20分(含10分)。外地学生经学校认定参照执行。第二种是学年奖学金,按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奖学金办法执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