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南京外校 > 正文

2015年南外剑桥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南京外校    作者:南京外校    2015-05-05 14:50:13

说两句

  •   为在江苏省普通高中阶段引进国际先进课程资源和科教技术,探索高中课程改革的模式,推动江苏省基础教育的发展,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为江苏省的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经南京市教育局批准,南京外国语学校于2006年通过了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的检查与审批,成为其国际考试中心(注册号CN545),以开设“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的方式,引进被誉为英国“金牌课程体系”及“世界高等教育通行证”的剑桥高中课程(GCE A-Level)。

      一、课程与学制

      南京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由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两部分组成,学制三年:

      基础课程: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简称IGCSE),为核心课程的预备课程。该课程学制一年,招收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求考生中考成绩达到重点高中分数线,并通过入学英语加试。

      核心课程:剑桥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A-Level),源于英国全民普及的高中课程。该课程学制两年,适合顺利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的学生。

      二、文凭

      学生在3年学习中,将参加CIE的全球统考(高一参加IGCSE课程部分科目全球统考,高二参加GCE AS课程全球统考,高三参加GCE A2课程全球统考)。考试合格者将获得CIE颁发的剑桥IGCSE证书和剑桥高中证书(CI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剑桥IGCSE证书和剑桥高中证书记录学生的考试成绩,作为学生学习能力的权威评价,已得到世界上150多个国家1100多所大学的认可。获得此证书,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意愿在全球范围内选择申请适合自己的大学。

      三、教学管理

      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由南京外国语学校全面管理。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中国区高级附属中心选派的学术校长负责教学管理,剑桥外部学术委员会进行教学监督。

      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采用小班化授课方式。核心课程由具备国际课程教学经验的国际教师授课。南京外国语学校选派优秀双语教师负责基础课程部分学科的教学。

      四、招生对象和人数

      招生对象:思想品德良好、学业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的初中毕业生。

      招生计划:基础课程班2个班,60人。其中,南京市考生50人,通过中考统一录取,(其余10人招收外地考生)。

      五、课程费用

      基础课程班(高一)每生每学年学费人民币6万元;

      核心课程班(高二/高三)每生每学年学费人民币7万元。

      (以上费用不包含教材、住宿、校服、CIE全球统考考试费和海外升学指导服务费)

      六、入学英语加试

      凡有意报考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的考生(包括南外初三学生)均须参加南外组织的国际高中课程(中加国际高中课程/剑桥国际高中课程/IB国际文凭课程预备班)入学英语加试。

      咨询与报名

      5月3日(周日)8:30~16:30,有意报考南外国际高中课程的初三毕业生及家长可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咨询。

      9:00~10:00在本部报告厅先开国际部招生说明会, 会后进行咨询与报名。

      南京市考生报名:南京市考生可于5月3日~5日在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完成入学英语加试的报名。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5月9日(周六)8:30~12:00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办理报名确认手续,交纳考试费,领取准考证。

      考试费用:200元。

      考试

      考试时间为5月17日(周日)16:00~18:00,考试时长120分钟,满分120分。

      5月29日(周五)13:00考生可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地点见校门口指示)领取入学英语加试成绩条。

      七、录取及入学安排

      南京市中考考生须按照《中考指南》要求,在《南京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表》第一批次录取志愿中填报“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录取时按照中考成绩与我校英语加试成绩之和及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考生接到我校录取通知之后,须携带中考成绩条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国际部招生办公室领取缴费通知单,缴纳第一学期学费,凭缴费凭证领取录取通知书。

      第一学期学费,凭缴费凭证领取录取通知书。

      军训开始前经家长书面申请退学的,可退还全部已交纳学费;军训后申请退学的,不再退还学费。请考生及家长在办理入学手续前慎重考虑。

      八、招生咨询

      自4月20日起,考生与家长可前往或致电南外国际部招生办公室(本部行政楼609室)咨询。

      咨询时间:8:30~11:30;13:00~16:30。

      咨询电话:025-83282324

      联系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0号南京外国语学校行政楼609室。邮编:210008

      学校网址:http://www.nfls.com.cn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