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玄武区 > 南京九中 > 正文

2015年南京市第九中学招生问答

来源:南京九中    作者:南京九中    2015-04-29 17:15:00

说两句

  •   问:九中今年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答:我校今年上报的新高一招生计划共750人,其中文艺特长生40人,篮球特长生8人。城区高中招生人数最多。以上计划以《南京市中考指南(2015)》的数据为准。

      问:九中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

      答:2012年为639分,2013年为623分,2014年为652分。

      问:关于九中“一校两(校)区”?

      答:我校高中部有两个校区,一个是长江路校区,一个是震旦校区。目前震旦校区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新建学生食堂、体育馆、学生宿舍,修缮教学楼,美化环境,使硬件达一流水平,那里背靠紫金山,环境优越(含氧量高,负离子含量高),交通方便(地铁二号线孝陵卫站),是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2015级入学的新生,高三时要到震旦校区就读。

      问:分班情况?

      答:今年我校计划编排15个班。其中“东大英才班”、强化班、实验班各两个左右。

      问:学校师资情况?

      南京九中现有特级教师5名,南京市学科带头人10人,硕士生学历的教师68人。近年来,先后有15个教研组被评为市先进教研组,80名教师被评为省、市、区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现已形成一支以名师为龙头、骨干教师为主力的爱岗敬业、乐学善教的优秀教师队伍,一批学者专家型的教师正在逐渐崭露头角。

      问:关于“东大英才班”?

      为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志存高远、思维品质好、基础扎实、具有创造潜能的学生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经与东南大学协商,南京九中在2008年开始成立“东大英才班”——单独制定教学计划,配备优秀师资任教,聘任优秀导师,开设专家讲座。

      进入南京九中“东大英才班”有两个渠道,一是中考前经学校认可的,二是录取后凭中考成绩。

      南京九中专门为英才班的学生们开设了“大师成长课程”。聘请东大和其他高校的教授为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让高中生了解前沿科学,了解科学家们的成长历程、思维方式、精神品质。如,2013年学校聘请邢定钰院士为高一“东大英才班”的“荣誉班主任”,邢定钰院士与英才班的学生一起开展了主题交流、书信往来、参观工作室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激发了英才班学生学习兴趣、挖掘了学生的潜能,使他们确立了明确的人生目标,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丰富多样的课程资源、卓尔不群的学长导师、德艺双馨的教师团队、自主勤奋的学习氛围,为英才班的孩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英才班”学生能力提升较快。全国英语超级联赛南京赛区一等奖;南京市高中生辩论赛进入决赛;省作文大赛,三个年级的“英才班”都有10人以上获一等奖。在省化学、生物学科竞赛中,高三年级“强化班”分别有20多人获省一、二等奖,等等。

      “英才班”学生学业成绩提升幅度较高。在近两年的高二年级小高考中,我校“英才班”4A率均在80%左右;高三年级“英才班”普通本科上线率达100%,一本上线率在80%以上。在前两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孙若昀、汪琳玥、何伟梁、万玮琪、王瀚升、宋辉、秦文莉等就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

      凡进入我校“东大英才班”的学生,三年后高考第一志愿报考东大,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问:近几年高考情况?

      南京九中高考推进率名列南京市前茅,近几年连续获南京市高中教学综合奖和优质奖。我校受学校场地限制,招生数量在四星级高中中一直偏少,每年学校普通文化类学生的招生计划仅四百人不到。近几年南京九中在生源没有增加的情况下,高考本科上线人数一路攀升。2014年的高考继续取得历史性突破。二本以上达线425人,其中文化类二本达线334人,艺术类达线63人,高水平运动员9人,12人被美国、英国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其中,理科何伟梁以总分391全省排名787,列玄武区第一名;王瀚生以384分列玄武区第二名;文科杜伟以总分367全省排名894,列玄武区第二名。

      前不久的南京市二模考试中,我校2014届高三在本二以上上线人数和尖子生培养均取得不俗的成绩,本二以上语数外达线人数共435人。

      目前在校的高二、高一年级更是发展势头良好,根据市统考分析数据显示,现在的高一、高二两个年级明、后年高考有望逼近五百人。

      问:孩子校园文化生活如何?

      从南京九中走出来的学子,不仅文化成绩取得长足的进步,而且气质高雅、品德优良、身心健康。这得益于学校有效地放大了音乐和体育这两大特色学科的辐射效应,努力营造优秀的学校文化。

      南京市中学生文艺中心、市中学生民乐一团、合唱一团均设于九中。学校也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男子篮球队在全国稳居前三。

      学校以这两大特色学科为抓手,恰当处理好“盆景”与“花园”的关系,开展系列化的文体艺术活动。每年3月开始的樱花雨下的“弘光杯”;每年的10月~11月的科技文化艺术月系列活动(合唱、独唱、器乐、书法、绘画、摄影、演讲、朗诵、辩论、金秋诗会……);“Freestorm舞团”、“模拟联合国社”、“舒雅轩手工社”“弘光文学社”、“弘一话剧社”、“Nine’sRadio广播社”、“缇香美术社”、“悦满斋相声社”、浮光掠影摄影社华夏未央汉服社、轮滑社等活跃的学生社团和志愿者服务成员达1000余人。

      丰富的活动给学生带来了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心态、不畏困难的精神,提升了学生的道德水准和文化情操,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九中学子辛苦而不痛苦,对于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问:九中的食堂、宿舍?

      九中的食堂和宿舍大楼是2012年新落成的,设施齐全,条件一流。食堂分楼层分别由两家餐饮公司经营,花色品种丰富,口味多样。新建的学校宿舍每间4个床位,内有空调,独立卫生间,24小时供应热水,每人配备独立书桌和柜子等。每一层楼配备生活指导教师,服务到位。住校生晚自习有专人管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