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金陵中学 > 正文

家长帮金陵中学名校游精髓总结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五斗米先生    2015-04-26 13:25:59

说两句

  •   4月25日上午,500多组家庭跟随家长帮走进南京老牌名校之金陵中学!怀揣一颗“金中梦”,开启2015中考“幸福行”!

      虽然今天到场的家长对于未知的中考还很“焦虑”,但是能把金中作为目标校,也是一种幸福的“焦虑”!这种梦想不是那种肤浅的“爱面子”,是从家长到孩子,从眼下到未来,值得奋斗的梦想!

      亲临现场,听过丛校长、戴主任、王主任、邢主任和翁主任的讲话后,你将会发现这种有梦想又幸福的感觉也将陪伴金中学子度过更美好的高中3年!

      今天,金中老师的讲话和解答都很干练,却又不失风趣,害得我有时候听得入神,也没能完全记下所有的笔记,就挑我印象比较深刻和认可的几点和大家分享吧!

      ①家长在中考择校和备考的时候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

      我的理解是,处于青春期,并不断成熟的初三学子们,只有完整参与中考的各个环节,并和家长达成一致意见,才能对学习和责任有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并在更重要的高中3年承担起繁重的学习任务,履行好作为学生的责任。中考是孩子成熟的重要里程碑!

      ②金中的课堂教育和课程设置,不仅仅是让学生适应社会的发展,更是要让学生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

      金中课堂教育和课程设置的丰富性,专业性,延伸性都让我恨不得重新再上一遍高中。

      多样的选修课、社团课、科技节、艺术节、美食节、微电影节、职业体验、生命健康教育、别具一格的校运会开幕式、成人礼、辩论赛、戏剧节等等等,我想这就是所有高中孩子的梦想吧!也很容易预见得到,当孩子在这样的学校和氛围下学习3年后,将是一个多才多艺、落落大方、综合素质极高的栋梁之才吧!这样的孩子无论以后到那所大学,走上社会,都是个中翘楚!

      ③选择一所学校,也是选择一种文化!

      只有当孩子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时,觉得有那么点意思,有那么点意义,回顾高中能留下值得记忆和回首的东西;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热爱这所学校,感到快乐时,这才是真是适合孩子的学校,才能不断进步!

      ④金中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英才的摇篮,让学生自由成长!

      从汇文书院(1888~1910)到金大附中(1910~1951)到南京十中(1951~1988)再到现在的金陵中学(1988至今),金中有着显著的教育特色!研究性学习、中学与大学的联合培养、多样的课程等,让金中的学子在高二时期就有能力完成研究性的论文,还有南大和东大优秀指导老师的”准博士培养”!2014届保送生人数全省第一、2014届自主招生人数蝉联全省第一!

      ⑤关于中考的一点点建议

      1、孩子和家长要共同分析所有学科的薄弱环节,特别是政治历史要得到重视,即时开卷,考试时间也很紧张,要牢记知识点。

      2、其他学科的薄弱环节也要重视,特别是基础性的、水平性的问题,不会做的,考点要求的都要努力会做!

      3、有成绩,就有选择的机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