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中国建空军青少年航校,今年起招生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luckyroger    2015-04-02 16:23:04

说两句

  •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6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将建设一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超前培育军事航空航天领域新型飞行人才,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和新质战斗力生成需要,捍卫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

      建校目的

      申进科介绍,根据《国防法》和《教育法》,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制定印发《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旨在依托优质高中建设青少年航空学校,形成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的培养模式,为军队培育输送热爱空天、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

      招生范围

      有关省份开办的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面向本省范围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年龄在14-16周岁,空军招飞机构对报名考生组织考查。实验班单列招生计划,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保障公平,保证质量。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提出,遴选部分优质普通高中,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承办中学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申报推荐,教育部和空军有关部门考查遴选确定。

      管理制度及教学范围

      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航空特色教育活动,主要由空军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对航空实验班学生,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津贴。

      志愿填报

      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当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办校省份及招生人数

      空军近期将在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等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会同地方教育部门展开优质高中遴选工作。从今年起,每年招收航空实验班学生1000名,为志在天空的青少年提供圆梦之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